周杰伦唱歌吐字不清竟怪方文山 他曾被李谷一吐槽

2019-04-28 17:52:47

网上曝光了一段周杰伦演唱会的视频,视频中周杰伦解释了自己唱歌为什么咬字不清的原因:“因为方文山写的歌词很难念的出来,所以呢就噗噜噗噜很快唱过去了...这样子我在演唱会的时候就算忘词噗噜噗噜过去了…大家也不会发现对不对。”

这个回答也是非常机智了,而且也非常逗趣,当时台下很多观众都被逗笑了,周杰伦竟然将吐字不清“甩锅”给方文山。

周杰伦唱歌的确吐字不清,小编想起从前听歌的时候,那时候网络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很多歌曲也并不是在网络上听到的,听到周杰伦唱的歌非常好听,但是无论怎么集中精神去听,还是听不清歌词是啥,想要记住他的歌词,却怎么也记不住,很是懊恼。

而且有一次,周杰伦在春晚唱《青花瓷》,这首歌的歌词大家应该都知道吧,“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篱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当时完全听不清周杰伦在唱什么,那时候还小,听完就是一脸懵。而且央视春晚是直播,所以没有字幕,你们知道那种痛苦吗?

周杰伦吐字不清也曾经被李谷一吐槽过,李谷一被称为春晚常青树,当时在汪涵和马可主持的《越策越开心》上面,李谷一说:“我们练歌经常弄得下颌习惯性脱臼,而周杰伦怎么都不会,反正他唱歌就是含在嘴里,吐不出来。”也算是比较直接的吐槽周杰伦唱法了。

不过现在好多了,也可能是现在音乐音质好了,周杰伦的歌不看歌词也能够听清他唱的什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4.29 10:31

最喜欢周杰伦的中国风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