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永琪为什么跟欣荣格格生孩子 他是要给母亲一个精神寄托

2019-03-28 14:33:11

赵薇版《还珠格格》被称为“亚洲收视神话”,该剧于1998年4月28日在台湾中视首播,获得了巨大的反响,在同年10月28日引进内地之后,最高收视突破62.8%,创造中国电视剧有数据统计后的收视纪录。

而这部剧也是琼瑶阿姨影视化最成功、最火的一部影视剧,剧中的主演基本上全部走红,赵薇、林心如、范冰冰、张铁林、苏有朋等全都迎来了事业巅峰。

后来琼瑶阿姨在2011年的时候再次翻拍,在湖南卫视的金鹰独播剧场播出,同样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而剧中多位主演随之走红,有赵丽颖、阚清子、李晟、海陆、李佳航等。

其中阚清子饰演的欣荣格格是琼瑶阿姨专门为新版打造的角色,她跟知画很像,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但不同的是欣荣格格没有知画那么心机。她被赐婚嫁给五阿哥当侧福晋,她本身也深爱五阿哥永琪,甘愿为其做任何事,但五阿哥心中始终有小燕子,不曾动摇,欣荣格格多次引诱其与自己圆房皆失败,是一个非常苦情的角色。

不过很多观众都忘记了,五阿哥永琪在《新还珠格格》大结局的时候,跟欣荣格格生下一个孩子绵亿,才肯离开皇宫去草原找放羊的小燕子,从此便跟小燕子厮守到老了。

那么五阿哥为何要跟欣荣格格生孩子呢?其实这是为了跟欣荣格格和亲娘愉妃一个交代和精神寄托。五阿哥下定决心要跟小燕子长相厮守,但小燕子不是格格,紫薇才是真正的格格,所以小燕子最后决定离开皇宫生活。

琼瑶的小说中都是“爱情至上”的,爱情是最伟大的感情,比如小燕子的生母杜雪吟,自己丈夫被冤死以后,她竟然抛下两个孩子跟着殉情自杀了,再比如《又见一帘幽梦》中的绿萍,在旁人眼中断了腿竟还不如失去爱情的紫菱可怜。

五阿哥永琪感情忠贞,一定要跟小燕子在一起的,所以最后为了让结局圆满,也为了能够符合历史记载,他跟欣荣格格为母亲生了个孙子取名绵亿。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9 10:25

琼瑶阿姨这个爱情观真的是绝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