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拒绝跟欣荣格格同房 琼瑶阿姨写的台词太羞耻

2019-03-24 17:32:48

大家还记得琼瑶在2011年的时候翻拍的那版《还珠格格》吗?那部剧有很多知名的演员,例如赵丽颖,阚清子。

阚清子在《新还珠格格》中饰演的是欣荣格格,她的角色类似于秦岚饰演的知画,是五阿哥永琪的嫡福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且才情不输紫薇。

她是后宫中闪闪发亮的存在,不像知画那样心机深重,反而知礼仪、孝敬长辈。皇帝、太后、愉妃(五阿哥的母亲)都特别喜欢她,她也以为自己能够凭借这些优点让五阿哥爱上自己,但没想到自己在爱情里落得个满盘皆输,自己再优秀,都没有敌过不通诗书、疯疯癫癫的小燕子。

不过欣荣格格也是一个可怜的女人,被指婚嫁给五阿哥,但五阿哥不爱她,她还必须奉旨跟五阿哥圆房,话说这一段剧情中,琼瑶阿姨写的台词真是太羞耻了。

五阿哥不愿意碰欣荣格格,欣荣格格说道:“你是无能,还是在外面偷吃吃饱了?这白喜帕,你让我怎么办?”

永琪坐在床边,眼也不瞧她,悠悠说道:“欣荣,我早就跟你说过,他不是一种禽兽行为,更不是生儿育女的工具,是一种灵肉合一的美好,关于圆房这回事,我不和你做这件事,是因为我不爱你,如果我不爱你,和你做这件事,就是对你的侮辱。”

欣荣格格竟然回答道:“那,你也可以试着爱我呀,不爱也没关系,你尽管羞辱我吧。”看到这里,小编想说的是“赶紧把车门打开,这不是去幼儿园的车!”

众所周知,琼瑶的小说中都是爱情至上的,爱情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值得崇敬的事情。为了爱情而丧命是光荣的。就像“你失去的是一条腿,而紫菱失去的可是爱情”这种话完全能够印证出琼瑶的爱情观,所以欣荣格格这种从小养尊处优的女格格,能说出“你尽管羞辱我吧”这种话,在琼瑶的小说中一点都不奇怪,因为欣荣将爱情看得很重,她爱五阿哥,所以五阿哥对她如何,都没有关系。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9.03.25 10:01

琼瑶阿姨的这个台词尺度不小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