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2吴磊哪期 化身远古先民守护人头形器口彩陶瓶

2019-01-18 09:50:17

《国家宝藏2》吴磊将化身为远古先民,守护文物人头形器口彩陶瓶,节目将于1月20日CCTV综艺频道19:30播出。人头形器口彩陶瓶距今已有五千年时光,是甘肃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1月17日,《国家宝藏2》官微发博:“甘陇之门缓缓打开 ,国宝守护人吴磊这次不仅穿越至遥远的远古时代,还摇身变成了三石”哥哥“——上演一段浪漫唯美的远古传奇”正式认领吴磊成为国宝守护人。

从曝光的剧照来看,吴磊的造型很有原始风,一头中分长发显得很粗犷,身上着一件素色麻衣,颈间戴着用兽牙和毛皮制作的吊坠,双手郑重捧着人头形器口彩陶瓶,神色坚毅。一眼望去脑中只有四个大字“野蛮生长”。

据了解,人头形器口彩陶瓶出土于1973年,陶瓶上窄下宽,瓶口雕刻着一张精致的人脸,瓶身画着不同纹路当做点缀,让这个陶瓶在兼具实用性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美感。

我们常说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个陶瓶被发现的意义重大,它见证了一个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它是一个文明的智慧成果,也是一个文明的缩影。

《国家宝藏》是一档致力于推广文物,通过文物带领观众了解历史的科普节目,虽然它的定位显得有些“无聊”,但节目制作可一点都不无聊,节目将纪实节目与综艺拍摄手法相融合,用新颖的方式传递文物背后的意义。

迄今为止,《国家宝藏》的舞台上已经出现过刘昊然,佟丽娅,刘涛等一众优秀演员,一段段与文物相关的故事在这个舞台上被还原,感动了无数观众。吴磊和人头形器口彩陶瓶将会发生怎样的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