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改剧情五毛特效 网文神作《斗破苍穹》被拍成这样对得起谁

2020-06-11 15:25:10

作为起点中文网的第一大IP,相信没有哪个90后的青春里没有听说过《斗破苍穹》这部小说,作为一个玄幻修真的题材,它主要讲述了男主萧炎如何从一个废柴到一代宗师的逆袭,再加上新生代小生吴磊的加盟,无论是外形和演技都绝对对得起观众的条件下,这部电视剧显然没有交让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当初在9月3日电视剧《斗破苍穹》开播时,可以说是全网瞩目,这部由大IP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可以说是备受期待,毕竟《斗破苍穹》这本小说也算得上是一部神书了,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它被搬到荧幕之上,确实是令人激动和期待的,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比起当初播出时万众瞩目,直到10月26日完结时,这部电视剧却落得个一地鸡毛。

要说一部投资巨大、演员云集、宣发强势的剧会被网友们骂的一无是处,显然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斗破苍穹》却非常“勇敢”的进行了一番试探,在该剧开播之后,五毛特效与偏离原著逐渐被网友们所诟病,但一些真爱粉还是忍了。但是看到编剧对原著角色的形象性格进行大幅度修改时,很多人就忍不了了,尤其是小医仙的登场,算是彻底断绝了原著追剧的念头,因为它已经十分清楚的告诉大家:这部剧其实只有角色名字和原著一样而已。

但即便如此,依然有很多演员的真爱粉为了偶像继续追这部剧,但是想必他们追到大结局也幡然醒悟,这种因为演员力挺电视剧的方式太傻了,因为其实自己的偶像在这个过程中,也受到那些无脑改编的伤害。

《斗破苍穹》这部剧显然是对不起观众的,原本以为它能够作为网文玄幻剧的开山鼻祖,成为一部像《仙剑奇侠传》一样里程碑式的作品,但显然它完全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其实《斗破苍穹》手里握有很多“神兵”,但拿演员来说,吴磊、林允、李沁、辛芷蕾,这些演员都名声显赫,拥有众多粉丝,只要剧情不太烂,靠着这些演员就能撑起一片天,但是毁就毁在剧情烂这一块上了。

其实说到底,这部剧最对不起的还是主演吴磊了,吴磊在最好的年纪里选择出演这部剧,相信他个人对萧炎这个角色的爱胜过很多人,原本是在他最灿烂的年纪里演最潇洒的角色,但是编剧却硬生生的在他心口捅了一刀,最后的结局,萧炎在洞中濒死,还遭到了薰儿的背叛,是否也是在讽刺着吴磊遭到了《斗破苍穹》电视剧的背叛呢?

但不管如何,吴磊还是向大家证明了自己,即便再烂的剧情他也能靠着表演撑起一片天地,吴磊弟弟,未来可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