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作为北电新生代表发言 一定不忘初心刻苦钻研

2018-09-01 10:36:50

随着九月的带来,很多的学生都已经开学了,吴磊作为北电的大一新生也是其中之一,日前,北电的官博上还晒出吴磊的照片,照片中,吴磊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十分的帅气阳光。

吴磊表示自己五岁时开始接触表演,后来发现沉入在角色的世界,是一种非常新奇非常美妙的体验,因此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走的路,“长大了一定要考北京电影学院”。吴磊还代表所有18级新生承诺称,一定不忘初心,刻苦钻研,“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合格电影工作者。”

众所周知,99年出生的吴磊,2005年就出道了,按戏龄算吴磊已是个“老演员”了,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吴磊却不觉得苦:“我很早就开始接触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因此比同龄人少了自由。但我从没想过放弃,如果可以重来我依然会选择这条路,这是我最骄傲的事。”

据了解,2002年,3岁的吴磊获邀接演了某保健品广告,这是其第一个广告。由于他活泼可爱,因而被广告导演相中,此后两年内接连拍摄了50余部广告,从而启发了他的表演天分。

后来吴磊在艺校上培训班时,碰到《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剧组来选小演员,然而剧组只找了高年级的小孩,这让吴磊很焦虑,于是他自己偷偷溜出班,毛遂自荐要副导给他也拍两张照片看看,结果就被选上了,吴磊由此进入了演艺圈。

出道至今,吴磊已经走了十余年童星路,从《封神榜》中灵气可爱的小哪吒,《淘气包马小跳》中调皮机灵的马小跳,到《琅琊榜》中的忠心耿耿的小飞流,《秦时明月》中忍辱负重的子婴,吴磊将一个个人物演绎的恰到好处,每一个角色都充满灵气。

童星出身的他已出演过近60部作品,从小到大不仅有着帅气的外表,而且塑造了很多经典形象,将各种情感驾驭精准。2018年4月13日,吴磊以总分成绩456分,表演专业92.85分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真正踏上演员的征程。

正如吴磊自己说的,演戏这件事情很简单,我努力拍好戏,观众朋友们喜欢,这就是我要做的事,这就是我开心的源泉。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真诚快乐的少年,在影视行业摸爬滚打十年后还依旧能够坚持选择这个行业,一定是出自内心无限的热爱。除了热爱,我们还能看到天资优异努力上进的他身上的无限潜能。

正如吴磊所说的,“站在这个崭新的人生节点,以最谦虚的态度,最本真的热情,脚踏实地地进行艺术创作,成为一名真正的电影从业者。”希望他今后的演艺事业也能越来越顺利,也期待吴磊在未来影视道路上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9.01 11:40

明星学生就是不一样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