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娘为什么这么有权力 权势堪比大娘子王氏

2018-12-26 12:00:05

在电视剧《知否》中,林氏作为一开始最具心机的角色,不仅仅处处针对于卫小娘,而且还间接导致了卫小娘的意外去世,而实际上林小娘仅仅是一位妾侍而已,与卫小娘按说地位均等,那么林小娘为何会有如此权势?一个妾侍还可以掌管整个府中事务呢?

实际上在书中,盛紘一共有五个老婆,除了大娘子、林氏以及卫小娘之外,还有一位剧中未出现的香姨娘,还有一位莲姨娘估计会在剧中被删去,所以一共为一妻四妾。

但是在剧中,林小娘的权力基本上都快持平于大娘子了,掌管着府中大大小小的事务,其实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林氏被盛老爷的极度宠爱,在剧中王氏还动不动因为林小娘与盛紘争执,还破口大骂道“宠妾灭妻”。

实际上就是在说林小娘受到了盛紘的独宠,首先第一点的就是林小娘的聪明伶俐以及美丽的外表,这一点是王氏远远比不上的,王氏在剧中不仅仅愚钝无知,而且还成为了搞笑担当,第二点那就是林小娘还为盛家生了一位公子和一位姑娘,在那个男权社会中,谁生了儿子就可能会占据主导权,这也是为何林小娘间接害死卫小娘的原因,害怕她也会生出一个儿子来。

所以一群妻妾中,盛紘独宠林小娘自然会给赋予更多的权力,而像卫小娘这种老实本分之人只能甘愿受气了,不过毕竟林小娘是投奔盛老太太的落魄官家小姐,还是罪臣之女,出身并不好,相比于内阁府大学士的嫡出二小姐王氏来说是远远不及的,这也是为何王氏在家中永远会高出林氏一等的原因。

其实也正是因为盛紘对其过度宠溺,导致林氏有了非分之想,贪得无厌,最终走向了一条不归路。所以说《知否》中从一开始就上演了一出“后宫”争斗,而林小娘与王氏看起来就像是华妃与皇后之争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