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杏和程建军什么关系 两人联手造假骗人

2018-12-20 14:56:58

《正阳门下》是一部以80年代为背景的励志电视剧,在2013年一经开播,就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并且由于故事情节生动,而且极富有教育意义,演员们表演到位。所以,这部剧到现在还是很火热,有很多电视频道还在假期期间进行轮播。

本剧主要是讲了韩春明从开始一无所有,后来趁着改革的东风,凭借自己的商业头脑与不懈努力终于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的故事。这期间,也经历了爱情与友情的一波三折。

除了韩春明与苏萌,那么整部剧中,最能让人记得也是让人看着就很厌烦的当属程建军了。程建军是韩春明的发小,两人和苏萌同住在一个胡同。并且,都住在一个四合院里,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而由于韩春明从小就是机灵鬼,歪点子多,而程建军是处处不如韩春明。而且,苏萌喜欢韩春明,而程建军喜欢苏萌。这更使得程建军对付韩春明愈发的起劲,甚至到最后陷害韩春明的事情没少干。

到了后面的剧情,他们都进了中年时期,而这时,孟小杏作为韩春明的表妹却和程建军掺和到了一起。这时,程建军自己学了一手做假的本事,能把看到的珍贵的瓷器自己仿制出来,做成赝品。而孟小杏也是上了他的贼船,两人结婚在一起。程建军做赝品,而孟小杏就负责出售这件赝品,两人是夫唱妇随。

在最后,韩春明揭露程建军的真实面目,而孟小杏也在韩春明的说服下,与程建军离了婚。孟小杏在一出场的时候就是一个小家子气的形象,并且还带着些唯利是图的性格。

到了后面,孟小杏觉得韩春明不帮助她,而这时程建军的出现正好给了她一根往上爬的绳子。程建军又学会了造假的手艺,所以两人一起开始了骗人骗钱的买卖。程建军与孟小杏的关系说的明白一些更多的是合作关系,一个负责制假,一个负责出售。

而两人的结婚,也是属于那种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程建军能给她带来帮助,而且她在程建军身边能够感受到被人重视的感觉。这是在这许多年里,孟小杏从未感受到的。

韩春明虽然对她很好,但是她没有感受到那种被重视的感觉。而程建军虽然和她更多的是合作关系,但是她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对程建军的重要性。所以,她选择了嫁给程建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