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烂侯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九门提督说道破烂侯身世惊人

2018-12-20 16:17:07

在经典电视剧《正阳门下》中,朱亚文饰演了韩春明这个角色。可以说,朱亚文把这个人物饰演的活灵活现,把自己代入韩春明这个角色的人物设定中去了。

而整部剧中,有三个男人被称为“真男人”,而这三个人就是“九门提督”关老爷子、破烂侯、韩春明,这三个人都是有老北京人的德性。什么是老北京人的德性?

剧中,破烂侯曾对苏萌说过韩春明有这老北京人的德性,就是看不惯本地人欺负外地人,而且是见不得自己比自己在意的人过得好,哪怕自己过得不好,也想让自己身边的人过得好。而这话其实也是说明了老北京人那点个改不掉的德性,其实同样也在说他自己与关老爷子。

而破烂侯,在剧中一直扮演着收破烂的形象,说他平凡普通确实没错,整天就是瞎转悠,也没有正经的工作。可是,你说他不普通也对,他懂得很多,他虽然说话很难听,但是句句在理,都蕴有深意。而且,他与关老爷子一样,都有着很多宝贝的古董物件收藏着。

而且,在剧中,关老爷子曾向韩春明说明了破烂侯的真实身份,差点没把韩春明“吓死”。在剧中,韩春明去找关老爷子,希望让他说服他的孙女关小关去茶罢楼。

而这时关老爷子突然提及到茶罢楼这个名字的缘由,“茶飘香、酒罢去、聚朋友、再回楼”这四个名字是四个珐琅彩小碗,分别在德胜门、崇文门、东直门、朝阳门的四家税官手里。

而就因为这四个小碗,这四个持有小碗的人成了好朋友,拜了兄弟。可是,经过时间流转,除了关老爷子手中的聚朋友,其他三个小碗都被抢走了。而抢走小碗的是一位王爷的孙子,是一位外姓孙子。

而这个外姓孙子就是破烂侯的父亲,所以说破烂侯的真实身世是王爷的后人。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1 10:21

高手在民间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