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原名叫什么 刘梅离婚后不再姓胡

2018-12-19 10:47:04

《家有儿女》可以说是众多网友们心目中的“神剧”了,不仅仅因为它那有趣密集的笑点,还有那些深入人心的角色,如果说《家有儿女》中最受欢迎的角色是谁,许多人都会说道由张一山饰演的刘星,他那搞怪机灵的差学生形象至今还历历在目。

众所周知,刘梅夏东海一家是重组家庭,夏东海与玛丽离婚之后就带着夏雪和夏雨,而刘梅则是与胡一统离婚后,刘星归属给了女方,也正是因为如此,刘星也就跟了妈妈的姓。

但是许多人都疑问了,根据中国传统,儿子在出生后会跟随南方的姓氏,那么刘星在出生后,并且再到上小学,他的姓氏应该是胡,而且在第一部的95集中,也可以看到刘星曾经是姓胡,这一集里刘星画了一幅画后却意外得奖,让胡一统高兴不已。

胡一统:儿子,你真给爸爸作脸呀,我们老胡家后世有传人了!

刘星:爸,可是我已经不姓胡了。

胡一统:(停顿了一下)这事不怪你啊,都怪你妈。出画册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姓给改过来,不能叫刘星,就叫……(又停顿了一下)胡星。

刘梅:这名可真够难听的。

从这一段对话中可以得知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刘星原本确实是姓胡的,但是因为离婚所以改了姓氏,但是具体是不是叫胡星,还真不能完全确定,因为在胡一统说叫“胡星”的时候,语气中带了一个很长的停顿,如果原名真的是叫胡星,完全可以很通顺、直接地说出来这句话呀。

所以很有可能胡一统在说“胡星”之前是思考了半天想到的名字,那么刘星原名就应该不是叫胡星了,最重要的还是刘梅补了一句:“这名可真够难听的。”也是印证了这一点了。但是对于原名这一点,整个系列就提供了这一点线索,所以对于到底刘星曾经叫胡什么,并没有确切答案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0 09:56

真心觉得刘星演得很不错,张一山演技很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