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为什么要晒黑 为了摆脱昔日阴影是真的吗

2018-09-23 15:43:20

1993年,经张国荣引荐,古天乐签约TVB无线电视台,凭借在《神雕侠侣》中肤色白皙、面如冠玉的杨过一角惊艳观众,没想到不到两年时间就黑到一发不可收拾,为什么呢?

看多数媒体报道,都说他喜好晒黑。当面问他,他却回答:“我不是喜欢晒黑,是角色的需要。比如演警察,就需要我黑一点。要演什么,我就去配合。”

作为一出场就万人瞩目的明星,古天乐魅力十足,身材维持得良好,举止言谈也并无做作、傲慢。他这么形容自己:“一个一直在工作的人。”而谈到自己的 性格,他即刻总结道:“一个比较少话说的人。”但他却颇喜欢用文字来表达自己。2005年,他曾为《南方都市报》写过半年的专栏。而他现在无论多忙碌,也会每天在博客上更新一篇日记。

从“白面小生”暴晒到“黑面公子”,古天乐与吴彦祖一同亮相时更衬托出其黝黑肌肤。虽然当年用太阳灯晒黑后人气暴增,但古天乐笑言变黑也有不方便之处。“因为电影的曝光问题,导演在拍摄时都会给我站的地方特意加光打亮一点,然后吴彦祖那边就不需要打光,这样才可以保证曝光一致。”古天乐笑着说,虽然看起来他时常与其他演员同在一个画面,其实各有专属区域:“他是不会跨到我的区域,我也不能走过去的,要么光就不对了。”

当年突然决定晒黑被视为极力摆脱奶油形象,古天乐对此并不认同,笑称只是为不要化妆:“那时候皮肤白必须要化妆,后来想晒黑了就不用化妆了。”

但其实从古天乐经纪人的立场来看,其实晒黑可以很明确的和之前白净的时候区分,除了可以更好的拜托“小白脸”这个称呼之外,还能够让古天乐彻底摆脱掉以前坐牢时的新闻。

古天乐在出演《神雕侠侣》中的男一号杨过之前,其实也出演过不少的电视剧,但基本都是绿叶般的存在,但也就是杨过,让他在香港内地都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截止到今天为止,古天乐和李若彤的版本也堪称是经典,为人所津津乐道。

虽然曾经是TVB力捧的一线男星,但其实在进入这个行当之前,古天乐就坐过牢,这件事也在古天乐入行没多长时间就被曝出来,引起轩然大波,之后,古天乐接受采访时谈到此时也有些后悔。

承认18岁之前的自己整日昏昏沉沉,就知道玩,而且还交了很多损友,为此也付出了2年时间的代价,但也就是这件事让他迅速成长起来,不过现在的古天乐早已经浪子回头了,也多为“硬汉”的代表人物之一,而且做起慈善来也一点都不含糊,也算是彻彻底底的“改邪归正”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