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冯小刚戏份为什么被删 导演贾樟柯回应引热议

2018-09-20 13:27:59

电影《江湖儿女》自筹备起就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原本冯小刚也有出演,虽然戏份并不多,但是讨论度却很高。可是就在日前,影片关于冯小刚的戏份突然被减掉,再次引起不小的热议。

据悉,之前《江湖儿女》参加戛纳电影节时,还有着141分钟,但经删减后,便只剩下了136分钟,而这5分钟大概就是冯小刚的戏份了。只是好在,这段戏的删减,并未对电影造成大的影响。除了戏中片段遭到删减,在《江湖儿女》的海报上,冯小刚的名字也是遭到了抹除。

除此之外,贾樟柯在《江湖儿女》的见面会上,还遭到观影团的辛辣发问“去年您邀请了范某某作为形象大使,又有冯某某做了开幕影片,然后他们现在就这样,以后怎样不知道,那就想问下您的江湖是什么?”

对于这样的发问,现场骤然喧哗一片,而贾樟柯也笑着回应“我的江湖在我脑子里。”同时无奈表示“我写剧本的时候在书桌上贴了一句话:一言难尽,五味杂陈。这是这部电影的感觉,也是我现在的感觉。”

虽然巧妙地回应了观影团的提问,但却也是尽显无奈。毕竟一部影片,每个设计都会有着它的表达。如今,这5分钟冯小刚的戏份被删,相信贾樟柯也真是一言难尽了。

据悉,电影《江湖儿女》故事起始于2001年的山西大同。彼时,男主角斌哥是当地的“地头蛇”,奉行着“江湖”传统,而女主角巧巧则向往婚姻。一次,斌哥在街头遭到竞争对手袭击,为保护斌哥,巧巧朝天鸣枪并声称枪支是自己的,被判刑五年,自此两人命运陡转……

值得一提的《江湖儿女》曾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演员阵容十分强大:女主角巧巧由意大利金像影后赵涛饰演,男主角斌哥由柏林电影节影帝廖凡饰演,还有徐峥、刁亦男、张一白、张译等知名演员加入其中。

在此前在发布的口碑特辑中,来自电影圈、音乐圈、主持圈的各位知名人士纷纷对电影《江湖儿女》作出自己的评价,为贾氏江湖点赞打call。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在观影后表示:“我觉得整个就很迷人,完全进入那个世界,非常非常好的电影。”

著名导演曹保平也评价道:“很有他自己独特的气质。”导演管虎称:“五十年以后回头看,中国现在什么样,我觉得最具典型代表性的,都是小贾的电影。”著名主持人许戈辉说:“江湖随时都存在。”

除了来自各界知名人士的精彩评价外,还有来自业内人士的诚挚祝福。《江湖儿女》同名主题曲的创作者,也是第三次与贾樟柯合作的著名音乐制作人董冬冬、陈曦夫妇,在观影后送上祝福:“江湖月,中秋圆,我们在江湖等你。”

著名喜剧演员潘斌龙也表示:“中秋节适合看一部我们的《江湖儿女》。”著名电影人王红卫、导演王小帅、导演李霄峰等也都纷纷为《江湖儿女》送上祝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