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好看吗 胡锡进称负能量多贾樟柯这样回复

2018-09-26 10:12:32

贾樟柯的《江湖儿女》日前在影院热播,这部影片的风格依然很贾樟柯,不过对于贾樟柯的影片,胡锡进在微博点评称负能量有些多,贾樟柯的回复也是十分的有趣。

《江湖儿女》在豆瓣的评分达到8.0分,这个分数是非常可观的,直接说明了影片的质量很高,四星和五星用户的比例最高。

对于《江湖儿女》,王传君8字点评,而他的生活态度一目了然。王传君称:“看到的全部是人心”。王传君在看完电影之后,也说了一些自己的感想,他认为江湖其实没有那么险恶,更加险恶的是人心。在江湖中不要迷失了自己,更不要随波逐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香港着名导演陈可辛在观影后表示:“我觉得整个就很迷人,完全进入那个世界,非常非常好的电影。”着名导演曹保平也评价道:“很有他自己独特的气质。”导演管虎称:“五十年以后回头看,中国现在什么样,我觉得最具典型代表性的,都是小贾的电影。”着名主持人许戈辉说:“江湖随时都存在。

廖凡认为:“每个人的看法不同,秩序之外,小世界都可以。”影迷也分享了对江湖的看法:“所谓江湖也不过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廖凡补充道:“大家都是在江湖中,观看者也是一样。”

不过有的人认为这部电影好看,同样也会有人认为电影有不可取之处,比如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胡锡进在微博点评《江湖儿女》充满了负能量,看得让人难受,希望电影人学习好莱坞、宝莱坞,能拍出善恶观正常的片子,别拿着臭豆腐往观众鼻子下杵。

25日,贾樟柯就胡锡进点评《江湖儿女》发表长文回应。

长文中,贾樟柯表示“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对于胡锡进观看《江湖儿女》而心情添堵,表示抱歉,并称很疑惑。对于“负能量”之说,贾樟柯直言“真话才是最大的正能量”,希望对方能深入了解“复杂的外国电影”,接受多样性。至于胡锡进用到的“臭豆腐”比喻,贾樟柯表示不认同对它的“诋毁”,称这是平淡家庭的日常味道,自己吃过很多。随后,贾樟柯还调皮的回应胡锡进“自己买票”一说,称要拥护“八项规定”,不给官媒总编辑送票。

不过评论一看电影好看还是不好看是很难的,就像贾樟柯说的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电影好与坏是观影者的主观意识上的判断。

再来说一说这个电影,故事起始于2001年的山西大同,模特巧巧(赵涛 饰)与出租车公司老板斌哥(廖凡 饰)是一对恋人,斌哥每天在外面呼朋唤友,巧巧希望能够尽快进入婚姻。一次,斌哥在街头遭到竞争对手的袭击,他的女友巧巧掏出斌哥的手枪鸣枪示警,巧巧为保护斌哥声称枪支是自己的,因此被判处五年监狱刑罚。

出狱后巧巧因走投无路变成斌哥口中的“江湖人士”,再见到斌哥后却被无情抛弃。然而命运弄人,斌哥事业低落且因中风无法行走,巧巧又扛起江湖义气重新接纳斌哥。

贾樟柯专门写了一篇名为《江湖从头说》的短文,解释了自己为什么拍摄《江湖儿女》。文章中提及,影片主人公斌哥的原型是贾樟柯小时候非常崇拜的小镇大哥小东,他遇事镇定、沉着,十分男人。

贾樟柯还坦言:“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危机,我都会想起他的样子。架可以输,事可以败,但人不能垮。男人就应该有个男人的样子。”但后来再次见到小东时,他已经被时光打磨成一个蹲在门口吃面条的中年男人了。于是贾樟柯决定拍摄《江湖儿女》:“写写我们的江湖。不单写街头的热血,也要写时间对我们的雕塑。”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