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健刘德华闹翻了吗 曾受张国荣赏识提携

2018-09-17 15:43:35

张卫健曾因参演《齐天大圣孙悟空》、《少年英雄方世玉》等热播电视剧在大陆一炮而红,唱片也登上了各大排行榜的冠军,后来却因陷入打官司纠葛在内地渐渐淡出,事业滑入低谷,见过大起大落后张卫健表示最感谢的人是刘德华,为什么呢?传闻哥哥曾提携过他,是真的吗?

张卫健曾经在接受专访时,开腔感激刘德华在他低潮时仗义帮忙。

张卫健曾经在接受专访时,与主持人剖白自己的演艺生涯,张卫健说:“1997年金融风暴,我输了好多钱,差点面临破产。庆幸当时刘德华赏识我,找我拍戏,又借钱给我渡过难关。直到今日,我都好感激他。”

刘德华当年帮助张卫健是值得赞赏,因为这年头确实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而且当年刘德华也曾因投资电影公司亏本,他也没多少钱,还愿意帮助张卫健。

那时候,两个合作了国语版《高高在上》,粤语版《高高在下》。张卫健签过映艺娱乐,刘德华为其出品过比较出名的电视剧有《方缪神探》。张卫健是这样评价华仔的:唱歌和演戏吃得开的只有刘德华。

网友也纷纷感叹华仔好人,也赞张卫健懂得感恩,还有网友也爆料称,“不仅如此哦,在蓝洁瑛落魄街头的时候,刘德华也曾给过她10万块改善生活!”

有句话叫,学到的要教人,赚到的要给人。没钱的时候,去帮助别人,拯救的原是自己;有钱的时候,更要多去帮助别人,不要穷得只剩下钱。

通过刘德华和张卫健的故事,可以看出,人红不是没有原因的,一个懂得感恩,一个知道雪中送炭,娱乐圈中也有好朋友。

张卫健有个并不幸福的童年,父亲虽然给了他严苛的教育但脾气不好经常会打骂他,在他在十三岁时,父亲彻底抛弃了家庭和外面的女人一起远走高飞,留下不大的他独自一人承担起家里的重担。机缘巧合之下他加入了足球训练班,但又由于身高限制不得不中途放弃。后来又到歌厅驻唱,在一次偶然间得到张国荣的电话号码,并在之后的发展中得到其帮助。

连续参加了三届新秀歌唱大赛,第一届进入前三十,第二届因为种种原因没参加决赛就退出了。终于在第三届,他凭借一曲《恋爱交叉》获得新秀歌唱大赛冠军和最佳台风奖后,于1984年正式出道。

1991年,张卫健通过接拍《老友鬼鬼》、《日月神剑》、《我爱牙擦苏》等剧而爆红,被香港媒体封为“周星驰接班人”,其中在《日月神剑》和郭晋安分别饰演日神侠和月神侠使得这部剧创下当时香港剧集收视的最高纪录。

由于之前经纪公司过度的为张卫健接电影,使得他在事业上升期时烂片叠出,甚至到了1994年他没有片约可接。然额天无绝人之路,台湾现代唱片公司向他伸出橄榄枝,张卫健又陆续在台湾出了三张唱片,在台湾人气再次暴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