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寒柏五个干爹都有谁 曾破口大骂师兄郭德纲

2018-09-07 16:45:13

相声界流行的认干爹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圈子文化,细细数来,相声界干爹最多的要数陈寒柏了,足足认了五个干爹,被网友戏称为“认干爹第一强人”。

对于晚崛起10余年的师弟郭德纲,师兄陈寒柏说:郭德纲除了是德云社班主外,也是铁路文工团的签约演员。“他只是签约演员,不在编制,合约满了就走人,没想到现在他火得这么厉害。我和他都是侯耀文的徒弟,他是我的小师兄。

感觉现在他有点狂。姿态很高。不像之前,他虽然在团里,但基本上没有什么节目可演。如果有演出,他就是报报幕。”只是,郭德纲越来越忙,越来越火。而师兄陈寒柏几乎被人忘记。

陈寒柏的第一个干爹是师胜杰,而第二位干爹则是杨志刚,比他大了18岁,也就是自称是郭德纲启蒙恩师的那一位。正是因为这样,当杨志刚与郭德纲闹矛盾的时候,陈寒柏还对郭德纲破口大骂。而当初他拜侯耀文为师,称连师兄弟都反对的人,可能指的就是陈寒柏。

再来说他的第三位干爹是石富宽,也是相声界的老前辈,众所周知,与老郭合作的于谦便是他门下弟子。陈寒柏只比石富宽小了8岁而已。第四位是常贵田,第五位叫刘文亨,高峰的师父,第六位就是相声泰斗范振钰老先生。与此同时这位还又认了一位干妈,名叫魏文华,是天津着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要是加上他的师父侯耀文,一共就是六人,而师胜杰仅仅比他大四岁,不知道怎么叫得出口。干爹拜得多不等于技艺提高的快。当然,人家使劲地拜干爹,也不一定就是为了提高技艺。

拜完师胜杰,陈寒柏的知名度的确高了,毕竟上过娱乐头条。他的干爹之多,是不是前无古人,我没查过,不敢下这结论,但说他是当今相声演员里面干爹最多的应该没有错。

认一门德高望重的干亲对自己的事业发展肯定会多少有一些帮助,在讲究传承的相声圈,不能改变自己没有一个好爹的命运时,努力认几个辈分和地位都很高的干爹,也不失为一个成名的捷径。

有人确实不知道为什么相声演员爱拜干爹,于谦的干儿子估计有一百多个吧,郭德纲的徒弟都是他的干儿子,相声拜干爹和拜师父是一样的,和我们平时拜干爹是不一样的,陈寒柏相声确实说的不怎么样,但是拜干爹这个事是相声演员传统,相声演员最忌跳门,所以一师十父作为另一个传承方式。

演艺行非常重视门派传承之说,一个门派的师傅是不能收另一个门派的后人为徒弟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聪明人就想出来认干亲的办法,这样既不破坏老规矩,又能让技艺在更广的范围内去传承,对各方都有利。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9.07 17:07

有那么多干爹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