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王俊凯白举纲变主厨兄弟 菜品辣度陡然升级

2018-09-07 10:18:00

《中餐厅》第八期节目即将在今晚正式和大家见面,在本期节目中王俊凯和白举纲变身为川渝兄弟双主厨,他们俩的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从预告视频来看,王俊凯和白举纲真的是无辣不欢,做出的菜品在辣度上也升级了不少。

第八期节目迎来了“川渝兄弟”王俊凯,白举纲的主厨日。两位主厨信心满满,精心准备“川菜专场”,立志要传播和弘扬川菜文化,两兄弟着重打造的“辣元素”是本期节目的一个亮点。

厨系少年王俊凯身着红黄卫衣现身,青春洋溢,活力满满。网友调侃王俊凯这身造型似“番茄炒蛋”。

一大清早,两位主厨便来到后厨,为配合“川菜专场”,还特意讲起了川渝方言,顿时整个中餐厅弥漫着川菜馆的气息,现场秒变“方言交流大会”,笑料不断。

主厨小凯精心炖煮的老鸭汤鲜美可口,首先获得“美厨娘”舒淇大赞,被赞后的小凯顿时信心大增,直呼“要膨胀了”。

此外,他还精心准备了一道辣菜——芋儿鸡,初次“试水”没有拿捏准外籍顾客对辣椒的接受程度,这道菜还是被普遍反映太辣。

“同病相怜”的另一位主厨小白更是“无辣不欢”,坚持认为川菜就是“辣不能少”,烹制红焖鱼时,即便“福禄寿”一直叮嘱不要太辣,但小白最终还是忍不住的放辣椒,顾客们无一不被辣到,甚至遭遇了中餐厅首次“退菜危机”。

就这样,中餐厅陷入前所未有的“辣椒风波”。作为川菜弘扬者的小凯小白,简直不敢相信有人会觉得他们的菜会辣到无法接受。习惯了不放辣就不会做川菜的“川渝兄弟”出师不利,面对前所未见的尴尬窘境究竟怎么破?

除了菜被嫌弃太辣之外,其他问题也不少。

已经从“前台初级体验者”晋升成为“资深前台工作者”的苏有朋,一边在前厅及时了解顾客口味,与食客交流、稳定客人情绪,一边在后厨开解小白小凯“稳定军心”,称两人菜品不错,就是辣度令客人难以承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退菜问题刚解决,忙中又出差错,手忙脚乱中竟把客人的芋儿鸡错上成了排骨,身为餐厅“首席前台”的苏有朋将如何处理这接二连三发生的问题?

午餐时间刚过,就迎来两位“飞行嘉宾”包贝尔、杨子姗。

为两人好友的赵薇出来迎接,看着他们带着沉甸甸的礼物来,赵薇就调侃他们两个是乡下来的亲戚,舒淇和苏有朋则是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扬言餐厅的碗有人继承了。

在本期节目中,因为包贝尔和杨子姗带着许多礼物来,中餐厅迎来了物资最全的时刻。一提起杨子姗,大众的印象就是圈内少有的零炒作女演员,她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把演员该做的事情做好,现在到了中餐厅,杨子姗依旧是在做好每一件事。

杨子姗一到中餐厅就没一刻是闲着的,把放在库仓里的东西摆放得井井有条,戏称自己是“强迫症”发作;帮忙把厨房的灶台擦拭得干干净净,小凯看到打扫干净的灶台后直夸“跟刚买来的一样”。

在大家吃完午饭后,自发的去洗碗,赵薇在一旁夸赞杨子姗是“世界上洗碗最干净的人”,这样的人简直就是居家旅行必备啊。

在《中餐厅》洗碗的确不容易。

饭后的碗筷数量多、油污重,手洗的方式清洁餐具十分辛苦。

节目中白举纲勤劳能干,吃苦耐劳,除了担任高级帮厨之外,更是厨房首席“洗碗官”,洗到怀疑人生,整个身体都被掏空了的他曾经信誓旦旦地说回家后一定要买五个洗碗机。

现在《中餐厅》节目播出已经过半,接下来的精彩瞬间也不会少,继续期待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