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为什么当中餐厅老板 她做事细致有经营理念

2018-08-09 11:25:08

《中餐厅》节目自播出以来,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收视率,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对于赵薇当老板还不太放心,不过现在看来,我们是想多了。

赵薇做事井井有条,不慌不忙,很有大将风范!由于张亮工作任务繁重,赵薇提出每人轮流当主厨,体验生活也减轻张亮的工作量。

刚开始的时候,赵薇前期定的目标,5万营业额,完成了一小步,大家欢喜之余,只有赵薇忧心忡忡的说了几句,提出节目的初衷,虽然营业额很高,但是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并没有吸引到外国的游客。

店长提出中餐厅新的经营目标,对于海外人士,有一个问题,我们要弘扬中华美食,吸引不同国家的人。

作为店长给店设定营业目标,没有完成目标就要用自己开刀,首先让自己承担责任,在工作中,该自己承担的责任一点都不含糊,现实中,敢于担责任,薪资是也会随着责任上涨的。

第一季中,赵薇的为人处世,经商头脑都值得我们学习。本身在节目中五个嘉宾中赵薇是最大牌的,但是她一点架子都没有,在和他们的合作中,很会照顾大家的情绪,批评黄晓明,发现黄晓明真的生气了,马上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放下店长的身份,给他道歉,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在其他人不理解她经营理念的时候,不是用店长的头衔来压制大家,而是耐心的给大家解释自己的经营理念,让大家相信自己能带着大家赚到钱,作为老板这点很重要。工作的人就知道,现实中有点老板只会要去员工服从自己,也不管自己是对还是错,觉得不被服从,觉得员工服从自己才有老板的威严,这点是绝对错误的。

另外在第一季第一期时,他们在去餐厅的路上,大家在看着风景聊着天的时候,店长赵薇就开始向司机询问餐厅附近有没有可以买到食材的地方,并且还留意着沿路的餐厅。来到餐厅,赵薇也是第一个拿起拖把开始打扫的,以身作则这样才能领导大家,让大家信服。在周冬雨饿了的时候,赵薇让冬雨吃她买的香肠,想到单吃炸香肠会太腻,她又亲手给冬雨煮面条;在张亮烤的鸡外面熟了,而里面没熟的时候,赵薇做了张亮的菜的第一个试吃者,吃完后还表示非常好吃。

在第二季中有这样一个小插曲,有一对情侣来到餐厅来到餐厅吃饭,男顾客向她们求助,他像趁此机会向相恋三年的女朋友求婚,希望《中餐厅》的人员能够帮一下忙,于是大家开始想着要如何帮助这个男顾客。最后,她们成功帮助男顾客求婚,在求婚过程中大家都沉浸在喜悦当中,舒淇在录视频,这时店长赵薇拿出藏好的鲜花给男顾客,这个细节真的是好暖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8.09 11:51

是啊,就从他默默出去给人家找花就能看出来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