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儿女讲了什么 赵涛廖凡演绎狂暴爱情

2018-09-06 16:07:34

由贾樟柯执导,廖凡、赵涛领衔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目前已经定档在9月21日上映了。

江湖儿女讲了什么?

据悉,电影《江湖儿女》讲述了巧巧与斌哥跨越17年,历经相爱与背叛、分离又重逢,将演绎一场“狂暴的爱情”。

故事发端于2001年的山西大同,讲述了一对恋人横跨近20年,相识于江湖又相忘于江湖的爱情故事。巧巧(赵涛饰)与斌哥(廖凡饰)是一对恋人,斌哥是当地的“地头蛇”,奉行着“江湖”传统,而巧巧则向往婚姻。为了保护在街头斗殴遇袭的斌哥,巧巧朝天鸣枪,并声称枪支是自己的,被判刑五年,自此两人命运陡转。

“一生很短,只够爱一个人。一生很长,用来找一个人。”两句海报宣传语对焦了两人的一生。出狱后巧巧走投无路却被斌哥无情抛弃,而斌哥事业低落且中风无法行走时,巧巧又扛起江湖义气重新接纳斌哥。巧巧身上体现的情义是现代人身上所缺失的,却又心向往之的。

有人选择坚守,而有人选择改变,电影通过不同人的选择,从他们的视角,描摹了社会的动荡,人在“江湖”中的浮浮沉沉,那些细微变化的性格切面或是时代在个人身上碾过的痕迹。

在此前曝光的剧照中,赵涛(饰巧巧)、廖凡(饰斌哥)化身蹦迪青年,在迪厅中,尽情蹦迪,放飞自我。赵涛一身潮装打扮,在舞池中央忘情舞蹈,尽显时髦风采。廖凡则一身黑衣,酷酷的江湖装扮。不论是与众人喝酒还是与赵涛跳舞,都不苟言笑,保持着江湖大佬的威严。

廖凡和赵涛蹦迪的画面,完美还原了2000年时年轻人一起跳迪斯科的场景,让人恍如回到那个年代,随着音乐和舞蹈,尽情展示年轻生命里不断激发的热情和能量。在此前曝光的导演特辑中,贾樟柯就在片场与赵涛跳了一小段舞蹈,并透露,廖凡和赵涛背靠背的舞蹈动作就是自己编排的。

江湖儿女有什么看点?

《江湖儿女》作为一部以公路片结构拍摄的犯罪爱情片,将辗转山西、三峡、新疆等不同地区进行取景拍摄。影片在试拍阶段便受到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导演贾樟柯表示,因为整个故事是从2001到现在,时间跨度很大,而每个年代的质感又不一样,为此他特意使用六种摄影器材来呈现不同年代的感觉,所以前期做了大量试拍的工作。

此次,戛纳金马车导演贾樟柯携手柏林影帝廖凡重新定义了“江湖人”。在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发布的新剧照中,廖凡给我们展现了一个超乎想象的老大形象。

他扮演的江湖老大斌哥坐在灯红酒绿的酒吧沙发上,即便没有符号化的黑西装、大墨镜,也没有刺青与枪械,但廖凡那由内而外散发的气场、无比犀利的眼神与霸气坐姿,也令人一眼看出他的与众不同。

而为了制造出更强烈的“江湖感”,贾樟柯这次还邀请了不少职业演员甚至导演来闯江湖。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冯小刚、徐峥、刁亦男、张一白这四位导演的客串。此外还有张译、董子健、丁嘉丽、冯家妹等等,他们就像是这片“江湖”中必不可少的熟客,构建出贾樟柯心目中的你来我往的时代面貌。

贾樟柯表示“江湖就是人,所谓‘闯江湖’不是空间意义上的,而是人的意义上的。这些面孔都是同行好朋友,他们的形象都在我脑子里,很自然就想到他们来演。“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王重阳

王重阳 18.11.19 13:36

贾樟柯的《山河故人》是真的不错,类似的公路片像韩寒的《后会无期》都是这一类怀旧题材的优秀叙事电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