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乔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腹黑湛王的走红之路

2018-08-16 15:49:46

备受期待的暑假IP剧《醉玲珑》的播出简直一波三折,先是有改档的事情在前,后有演员徐海乔发文质问剧组擅改台词和删减戏份的事件,引发网友热议,不过,徐海乔也凭借湛王一角展现了精湛演技,圈粉无数。徐海乔主演过哪些电视剧呢?

关注徐海乔的朋友们都知道徐海乔虽然有着一张鲜肉的脸,实际上却已经是一位科班出身并且出道多年的“老”演员了。所以喜徐海乔的粉丝们一般都不会将徐海乔与“鲜肉”一词挂钩,反而更多是称呼徐海乔为“乔叔”。

2007年徐海乔参加了北京台的选秀节目“红楼梦中人并获得了山东赛区冠军晋级全国总决赛以及宝玉组全国三强;同年出演首部电视剧《所谓婚姻》和首部电影《暮色》。

2008年被李少红导演选中,出演《红楼梦》”中的柳湘莲一角并并签入荣信达影视公司,从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2010年主演神话剧《春光灿烂猪九妹》和民国剧《娘心计》,分别饰演沙悟净和贺润生;同年参演革命题材电影《建党伟业》,饰演历史人物瞿秋白。

2011年参演尚敬导演的《大学生士兵的故事》和高希希导演的《血战长空》两部电视剧,其中《大学生士兵的故事》获得第28届飞天奖的二等奖。

2013年徐海乔首次担当男一号的惊悚电影《古镇凶灵之巫咒缠身》于暑期档上映,最终取得了千万票房,同年参演《芙蓉诀》、《蓬莱八仙》等古装电视剧。

2014年主演《39度青春》并饰演主角高飞。

2015年凭借仙侠剧《花千骨》中的孟玄朗一角被观众熟知;在《芙蓉诀》中饰演风流纨绔,虽自负自大内心却简单执着敢爱敢恨的秦尚书之子秦子阙;同年7月,拍摄新媒体玄幻剧《昆仑阙之前生今世》并饰演主角重离;12月,饰演《半妖倾城》中痴情律师王少棠一角。2016年参演《真命天子》播出,徐海乔饰演元末红巾军领袖、白莲教教主韩林儿;同年3月,明星励志偶像剧《重生之名流巨星》播出,其中徐海乔饰演的封景受到了观众极大的喜爱,被观众称其为“封狐狸”。12月,饰演《半妖倾城》中痴情律师王少棠一角。同年4月年拍摄玄幻剧《墨客行》饰演陆离一角。

2017年2月15日,主演的古装探案剧《热血长安》在优酷视频播出。

《醉玲珑》自开播以来讨论度和热度都很高,徐海乔饰演的湛王因为凭借着出色的“眼”技,还有对于腹黑反派突破传统的诠释,意外成为爆款圈粉无数。

徐海乔饰演的元湛,打破了一般反派智商不足、嚣张跋扈,满脸写着“我是反派”的刻板印象,可以算是这两年影视剧里面比较经典的反派人物。在《醉玲珑》第一时空里的徐海乔可以说是“眼技”满级,比起面谱化外放式龇牙咧嘴式的坏,这种外表纯良、暗地使坏的腹黑反派简直不能更有魅力,莫名有种“黑化版梅长苏”的感觉。除了《醉玲珑》以外,《楚乔传》中的窦骁;和《我的前半生》中的雷佳音,他们虽然都是反面角色但因为自身过硬的演技和用心诠释而受到观众的喜爱。

可见不管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除了剧中的人设出不出彩,表演有没有引起观众的共鸣才是最重要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