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雪楼是根据什么小说改编的 沧月同名青春武侠之作

2018-08-14 14:39:11

《听雪楼》如今已经杀青了,在剧版中袁冰妍搭档秦俊杰也是吸引了不少的粉丝,不过,据了解,《听雪楼》也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而且该书的作者还是一名建筑学硕士。

《听雪楼》是知名作家沧月的一部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蔷薇般美丽倔强的女子,一个谜一样的年轻霸主,一对人中龙凤演绎出一段绝色伤痕之恋。这部小说一直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更是被誉为“一代人青春武侠经典”,不过在如今更多的小说被影视化后,《听雪楼》也没能逃过被改编成电视剧的命运。

听雪楼系列小说包括《血薇》,《护花铃》,《荒原雪》三本书(《荒原雪》现已改名《指间砂》,《指间砂》包括了《指间砂》和《荒原雪》这两个故事)。讲述的是听雪楼楼主萧忆情和女领主舒靖容两人之间的凄美爱情故事,和这对人中龙凤所造就的武林传奇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交错复杂,让人爱不释手。

《听雪楼》的作者是沧月,这原本是个寂寞的名字。让人想起月夜伏波,那映在海面上、空灵灵的寂寥冷落。隐藏在这样的名字之后,却是个说话很直、笑起来很亮,既慧黠又慵懒的女孩,有着猫一般舐毛抿爪的自在与优雅。

喜欢武侠,喜欢动漫画,喜欢玩“暗黑破坏神”、“生化危机”……天幸她还喜欢执笔写文,才有了像《花镜》这样灵慧逼人、洞穿世情的文章。

现实生活里的沧月是一名建筑学硕士生,2001年底开始在网络发表作品,先以武侠成名,后转入奇幻领域,受到读者疯狂喜爱,开始为《今古传奇武侠版》等畅销杂志写文;2004年获《今古传奇》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武侠小说比赛”第一名,同时获得温瑞安设立的首届“神州奇侠奖”。

《听雪楼》系列原作豆瓣平均评分超8.3分,被广大网友们奉为“新武侠文学经典之作”。而作者沧月曾获“今古传奇武侠文学奖”等多个知名武侠文学奖项,实体书累积销量超过一千万册,读者人气更是多年来居高不下!

该剧由邓细斌、郝晓楠、钟凯特三位制片人鼎力加持,总导演尹涛,导演刘国彤、吴营彩执导,资深编剧白一骢、韩佩贞加盟;刘京平任美术总监,刘子义任美术指导;陈顾方担纲造型指导,方思哲任服装设计。

如今《听雪楼》改编成了电视剧,剧版中雪楼楼主萧忆情由当红小生秦俊杰饰演,秦俊杰身着一袭白衣,眼神深邃,颇显城府,定妆照中还配文“我喜欢用快刀,虽然它有割破手的危险。”

秦俊杰是欢瑞旗下的艺人,而电视剧《听雪楼》也是由欢瑞投资拍摄的,因此秦俊杰出演男主萧忆情并不让人意外,秦俊杰童星出身,演技也一直被网友认可。

此前,秦俊杰曾出演过《青云志》《龙珠传奇》《大唐荣耀》等剧,他所饰演的每个角色性格均不相同,而秦俊杰更是将每个角色赋予了独特的魅力,让人不会串戏。

相比起男主,女主的人选则是颇受争议,《听雪楼》女主“血魔之女”舒靖容由新生代小花袁冰妍饰演,定妆照中,袁冰妍手抱血薇剑,红衣飘逸,神情冷峻,配文“正因为懂得,所以才无情。”

说到袁冰妍,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在此前热播的《老九门》中,袁冰妍饰演二月红深爱的妻子“丫头”,丫头和舒靖容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性格,丫头温婉柔弱,而舒靖容绰约干练。

因此很多人怀疑袁冰妍能不能胜任女主这一角色,但从目前曝光的定妆照来看,虽然和之前的形象相差甚大,但袁冰妍的演技也是有目共睹的,相信她会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舒靖容。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