庾澄庆为什么叫哈林 音乐顽童的率性人生

2018-08-14 16:26:03

才华横溢的庾澄庆当年凭借一首《让我一次爱个够》风靡两岸,近年又凭借超人气节目中国好声音导师的身份成为娱乐圈的当红人物。大家都知道庾澄庆别称叫哈林,很多人却不知道这个名字的由来。

庾澄庆因为年轻的时候打篮球很搞笑,加之后来玩的是黑人音乐,所以被叫成HARLEM(哈林)。有个篮球队叫哈林篮球队,美国也有很着名的哈林区。这里还有一个小趣事,当年在台湾哈林篮球队常来做表演。年轻的哈林一直是球迷。后来成名了,也曾参与跟哈林篮球队在台湾的公演,一圆他年少时的梦想。也因为这样,他英文名字就取名为哈林。儿子之所以叫小哈利,当年3D动画刚开始流行,哈林庾澄庆有首歌搭配一个虚拟人物配唱,叫做哈宝宝,哈宝宝名字叫哈利,后来小儿子出世,顺理成章的就把儿子取名叫小哈利了。

在《中国好声音》上,庾澄庆看似最“不正经”的一位,很多观众认为庾澄庆是最没有实力的一位,其实不然,在四位导师中,庾澄庆是最有才华的一位,从导师对学员的点评上可以看出。庾澄庆拥有全能的音乐才华,他玩翻唱、玩颠覆性造型、玩编曲、玩唱腔,创作曲风广泛、精通多样乐器、舞台魅力十足,被人称为“音乐顽童”。庾澄庆是金曲奖与四届金钟奖得主,乐坛这种双料A咖的人才不多见。着名歌手苏芮表示哈林是最能驾驭各种复杂音乐风格的人;连张学友也在音乐剧演出之前专程到台湾请哈林处理自己遇到的问题。庾澄庆帮助过很多人写歌,他自己的音乐大多都出自于自己之手。

虽然在娱乐圈打拼这么多年,其实庾澄庆的家世背景十分显赫。庾澄庆的老家在云南墨江碧溪古镇,后来全家搬到台湾。云南至今还很流行的重九云烟,就是庾澄庆的爷爷庾恩锡一手创办的

庾澄庆祖籍云南墨江县碧溪镇,其祖父兄弟三人,被当时云南人称为庾氏三杰,老大庾恩荣,二十岁不到父母双亡,庾恩荣不仅把两个弟弟抚育成人,并且把家族生意发扬光大,清末在昆明开设荣庆和商号,是清末昆商中的代表人物。上世纪只要是中国烟民都抽过他们家卖的香烟,他家的院子再在是现在的云南省着名旅游景点,国家级重点保护园林。他们的家的院子叫庾园,而他们家卖的烟那更是大大有名,叫大重九(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几大香烟品牌)。

哈林庾澄庆的家世如此显赫,故而当初庾伊恋的阻力就很大,据说庾母张正芬就嫌伊能静家世不好,只是个小歌女,后来庾伊婚姻红灯高亮之际,也是庾母强势让哈林快刀斩乱麻,结束了这段婚姻。娱乐圈却有些明星家世背景十分显赫,却有着惊人的天赋,且对于自己的爱好十分努力,靠着天赋加勤奋,在自己的行业打出一片天地。今天伙哥就谈谈娱乐圈中家世显赫,却靠才华与努力征服了众人的一位歌手,他就是庾澄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8.14 17:29

原来哈林是这样来的啊

qingxiao

qingxiao 18.08.15 11:53

她的才华的确是要承认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