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孟小蓓怎么认识的 两个人的爱情真让人羡慕

2018-08-04 15:20:36

说起李健,想必绝大多数的人对他的印象就是低调,在网上很少有关于他的绯闻出现,而关于他的妻子孟小蓓在网上的资料更是少之又少,不过,尽管如此,李健和孟小蓓之间的爱情故事依旧让不少人羡慕。

曾有人说一句这样的话: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李健与他妻子的故事印证了这一句话,两人都是学霸,没想到他们的爱情故事也都这么优秀,才明白有一种爱情就是李健与孟小蓓。

据了解,李健早年在某节目中说起过他与他妻子孟小蓓的故事,那时候李健才10岁,当时的他虎头虎脑,第一次见到他的妻子是被妈妈抱在怀里,当时的“小贝壳”只有5岁。她长得很像俄罗斯姑娘,眼眸明亮,让李健印象很深刻。

后来过了7年,李健上了高中,在一个长辈的婚礼上李健又见到了她,那时候孟小蓓已经长得亭亭玉立,落落大方了。两人再次相遇,他从楼梯上往下看,孟小蓓从楼梯下往上看,两人目光交错,双眼如水。

李健在清华读书时,还给孟小蓓补习过数学,后来她也如愿考入清华,一路读到了博士。学识和智慧,更让她的美增色几分,甚至走在街上还被星探拦住过,请她去拍戏。连高晓松都说,孟小蓓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女孩。

当初在李健非常艰难的时候,都是孟小蓓在身旁默默支持、陪伴他,甚至于李健出第一张专辑的钱都是孟小蓓娘家垫付的,而李健对于妻子也是非常感激和宠爱的,他的《小鸟睡在我身旁》就是给妻子孟小蓓写的,而且在《紫罗兰》里还邀请了孟小蓓来献唱。

不过,李健和孟小蓓虽然非常恩爱,但是之间都还没有孩子。如今李健已经44岁了,而孟小蓓也39岁了,很多网友感叹像李健这么有才华又帅气的歌手了,为什么不生个孩子,把优良的基因传下去的,原来李健在《天下女人》的访谈节目中,曾经说过不生孩子是因为自己不想要,而妻子也表示支持。

此前,李健还曾在杨澜的访谈节目中说过,“男人最初一定是以貌取人的,这毋庸置疑,但最终能吸引我的,还是她说话的方式和内容。”

翻阅孟小蓓的微博,再浮躁的情绪,都可以很快平复下来。读书,摄影,品茶,侍弄花草,她的生活处处流淌着诗情画意。而这一切,碰巧也是李健追寻的生活方式。他们家里有书房,花园,还有专门的茶室,就连毛巾都是精心挑选过的,处处可循主人的品位和修养。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