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和夏洛特烦恼什么关系 闫非彭大魔再合作沈腾引期待

2018-07-19 11:31:58

由沈腾主演的电影《西虹市首富》已经定档在7月27日上映播出了,值得一提的是,该影片和夏洛特烦恼之间还有一些联系,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西虹市首富和夏洛特烦恼什么关系,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作为从话剧舞台走出来的团队,沈腾与《夏洛特烦恼》分不开,与闫非、彭大魔的创意与默契合作也分不开,这三个好搭档有着其他创作班底难有的实战互动经验,他们能更快、更直接地了解观众的需求,并不断根据观众反馈调整剧情与表演,避免很多国产喜剧片的尬笑式体验,相反,能将影片的节奏、笑点、表演控制得更精准,让观众看得流畅舒心。

从《夏洛特烦恼》开始,闫非、彭大魔与沈腾的合作就有一种犀利的幽默,不仅仅是抖包袱,而且在抖包袱的过程中反映社会与人心,而电影《西虹市首富》承接了《夏洛特烦恼》的“西虹市”彩蛋,生活在西虹市的夏洛,通过穿越得到了成长;同样生活在西虹市的王多鱼,又会遭遇怎样爆笑而发人深省的考验?

据了解,拍完《夏洛特烦恼》之后,闫非与彭大魔一直在闭关创作剧本。2016年中旬的一天,环球影业的人找到他俩,说有一个很好玩的故事,1985年环球拍过一部叫《酿酒师的百万横财》的电影,讲述了一个二流棒球运动员,必须在一个月内花光三千万美元,才能继承舅父的三亿美元遗产。

两人听完之后觉得挺有意思,还去了环球总部,和几位老板在影厅看了这部电影,“看完之后一拍即合,觉得可以改编这个故事,环球就将这个故事授权给我们。”当时两人正在写另一个剧本,已经写了快一半了,不过他们觉得环球的这个故事更适合作为他们的第二部作品。

《西虹市首富》的剧本大概写了两年时间,除了闫非、彭大魔之外,还有一个编剧小林,三人天天“喷”,从三亚一直聊到北京,又聊到拍摄现场。剧本只是借用了环球的创意概念,里面的一些细节设定则是原创。

刚开始写剧本时,闫非与彭大魔问过身边很多朋友:“给你十个亿,打算怎么花光?”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大家都觉得十亿很好花嘛,买几套房什么的。两人就在剧本中设定了很多规则限制,比如不能赌博、不能恶意洗钱、不能赠予等规则,“我们大概算过,在一个城市里一天花3000多万,哪有这样的体量可以供人消费?难度很大。”

沈腾的“腾式”幽默备受观众追捧,老搭档闫非和彭大魔更是直言“在这个演员身上,大家找到了对同一种喜剧形态的认同,找到了同类”。而此次在前作中饰演的“夏洛”沈腾此次将在片中扮演足球守门员王多鱼,因比赛失利被开除离队。正处于人生最低谷的他接受了神秘台湾财团“一个月花光十亿资金”的挑战。

另外,张一鸣、常远、魏翔、艾伦、李立群等《夏洛特烦恼》中的“老熟人”也将悉数回归,此外更有从《我的少女时代》中走出来的“笑花”女孩宋芸桦助阵、化身来自台北的会计“夏竹”加入西虹市,令这部影片期待值爆棚。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7.19 11:56

一部不容错过的精彩作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