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烦恼中夏洛的艾滋病是谁传染的?

2020-05-14 12:56:52

在电影中并没有具体表明夏洛是如何感染艾滋病的,但是在话剧中有提到,夏洛是因为一风尘拿女子而感染艾滋病,《夏洛特烦恼》从始至终就是夏洛的一个“清明出体梦”,跟白日梦不同的是,清明梦可以自由控制梦境中的剧情走向,做梦人是站在上帝视角俯瞰苍生的。

在电影最后,剧情安排夏洛感染了HIV,而秋雅和袁华经过检查,并没有感染,唯独夏洛莫名中枪,这是为什么?

在话剧中的剧情是夏洛从马什么梅家里出来后,回到家看到秋雅和袁华搞在了一起,自己被戴了绿帽子,然后开着法拉利在路上看到大春和什么冬梅骑着小电驴有说有笑的从身边经过,心灰意冷之下,遇到了梦特娇,被带到了烟花之地,自此流连遇上了一个叫“(马)小东北”的风尘女子,然后被感染了HIV。

话剧中的小东北就是电影中唱《人在旅途》那首歌的妖娆女子,而“小东北”这三个字念起来和“马冬梅”有点像。而失落的夏洛回想起现实中马冬梅的各种好,于是在酒醉后把小东北当成了马冬梅,然后和她发生了关系,没想到一次便中招了,感染了HIV。

HIV有一段很长时间的潜伏期,而且男女之间感染的概率极低,可是夏洛怎么偏偏就中枪了,而且很快便一命呜呼,没有过渡期呢?

正如我开头所说,整个穿越故事就是夏洛的一个清明梦,做梦者夏洛遭遇连番打击,早已心灰意冷,哀莫大于心死,所以自然想尽快结束生命,于是“梦中的夏洛就死了”,就是这么简单,也是很符合逻辑的,毕竟夏洛本身就是造梦人,可以随心所欲决定任何人的生死,包括自己。

所以在《夏洛特烦恼》中,回到1997年之后,夏洛开始疯狂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改变人设:

在夏洛看来,当官的都贪污,所以袁华爸爸进去了;

在夏洛看来,袁华没有“好爹”就啥也不是,所以袁华变成了“海王—潮汐海灵—小鱼人”;

在夏洛看来,秋雅是个绿茶婊,所以很快甩了袁华跟自己好了;

在夏洛看来,马冬梅无论怎样都不会忘了自己,所以自己找到冬梅,很快便燃起了马冬梅的爱意;

在夏洛看来,大春是一个傻X,所以大春自始至终是一个傻X;

在夏洛看来,自己已经了无生趣了,所以夏洛感染了HIV,很快便终结了生命。

这就是电影中为什么夏洛突然就患了艾滋病,突然就到了末期死去了的原因,纯粹是剧情需要,毕竟一梦三千年,梦中是没有时间这个维度的,剧情是可以随便发展的。

《夏洛特烦恼》虽然好评如潮,但是就和最近的《我是余欢水》中“你们不是整天哭着喊着要女权么?我给你呀”这句台词受到的抨击一样,评分从豆瓣刚开始的8.9分下降到如今的7.6分,可见极端人士的能量是很大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