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安为什么不播了 称因版本及时间安排问题暂不上线

2018-07-16 09:18:37

电视剧《天下长安》原定于7月15日在腾讯,优酷等网站播出,可结果竟然没播出,很多小伙伴纷纷好奇天下长安怎么没播出?这是怎么回事?昨晚《天下长安》官微发布关于此剧暂不上线。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7月15日晚,电视剧《天下长安》官微发布关于此剧暂不上线的说明,称:“本周以来,我们都在积极与各播出方密切协调电视剧《天下长安》的播出安排,但因播出版本和上线时间安排的因素,我们遗憾地告知各位朋友,电视剧《天下长安》无法按原定几乎播出。”并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协调各方,以期尽快让电视剧《天下长安》同大家见面,不负大家所付出的关心和等待!”

据悉,电视剧《天下长安》并不是根据小说改编的,而是原创的剧本。这是编剧董哲磨砺10年之作,有着渊博而深厚的历史功底的董哲,曾担任过《百团大战》《智取威虎山》《建党伟业》等作品的编剧。邓细斌在提到创作团队选择该剧本的缘由时说:“一个好的剧本,一定是经过不断打磨才能出来,《天下长安》描述的不是某个人,也不是某件事,而是一个时代的风骨与风貌。

《天下长安》讲了什么故事

隋末唐初,中国历史经历了一段动荡的群雄争斗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国号“唐”的李渊父子脱颖而出,占据关中,定都长安,在一一击败其他反王后,一统中原,从此开启了唐朝盛世。李世民在唐朝崛起的过程中厥功至伟,但父亲李渊始终不把太子之位授予李世民,这直接造成了太子李建成和李世民的关系日益恶化,最终逼迫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李建成,逼迫李渊退位。

魏征是隋末唐初广大知识分子的代表,他亲历黎民百姓战乱之苦,有着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希望自己能辅助明君统一中原。命运多舛,魏征辅佐的三位主公先后殒命长安。但心胸开阔的李世民仍然重用魏征,以史为鉴,君臣携手实现了“天下长安”。

熟知历史的人大都知道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征的历史典故。譬如说,唐太宗被铮臣魏征逼急了,气得大骂魏征个农村糟老头儿;诸如,长孙皇后一听,立马不怕麻烦穿上礼服,兴冲冲地跪着恭喜太宗找到一个地跪着恭喜太宗找到一个好臣子;比如,魏征死了,唐太宗大哭自己失去一面镜子,等等。换言之,李世民开创大唐帝国的辉煌,和重用魏征这个铮臣有很大关系。

魏征是我们所熟悉的一个历史人物。他与李世民之间的谈话,被写入历史课本。

魏征思虑良久,说了两个字:“王道。”

魏征进而指出,所谓王道,就是一种在朝廷的威权之上,上至天子、下至庶民都要尊奉的世间法则。他说:“陛下要选士人,兴王道,纳谏言,常自省,重相权,与士大夫共治天下。这才是四海太平,天下长安之道。”

李世民砰然心动。这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

但是,魏征的观点遭到大部分大臣的反对。他们以右仆射封德彝为代表,指出当今人心浇薄诡诈,施行王道是不可能的,要施行与王道对立的霸道。毕竟,当年“秦朝专以严刑峻法治国,汉朝也不得不兼杂王道与霸道。”

他们还嘲笑魏征不过是一介不识时务的书生,如果按照他的观点治国理政,迟早会把国家玩完。

魏征毫不畏惧,针锋相对,称:“后世浇薄诡诈,那么迄于今日,人民应悉数变为鬼魅,人君又如何教化治理?”

一席话,说得大家哑口无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