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安拍摄地是哪里 辗转三个地方斥巨资拍摄

2018-07-15 14:52:34

  最近由张涵予主演的又一部历史巨作《天下长安》即将在明晚上映了,这部剧从之前的开机拍摄,到之后爆出的预告片花就能够让大家感觉到这部剧是十分精彩的,单单只看剧组的拍摄地也是足以值得观众期待。

   据悉,《天下长安》拍摄地是在北京、横店、无锡三个地方完成的,其中摄制组来横店影视城取景拍摄时间是最长的,已在秦王宫、春秋(唐)园及摄影棚等地进行近30天时间的取景拍摄。显然,通过实力派戏骨的倾心表演,展现大气磅礴初唐史诗、由邓细斌与梁安森担任制片的该剧一定值得大家期待。

   《天下长安》从2月开机到7月杀青,共拍摄154天,历史上著名的浅水原战役、虎牢关战役、潼关战役等数十场战役在剧中均有展现。为了更好地表现古代战争场面的恢弘,剧组每天动用群演至少200人,最多时一天达2000人,“横店的群众演员和武行基本都被我们拉来了,别的组快没有群众演员了”制片人邓细斌表示,“整个拍摄过程中动用群演及武行累计超过10万人次,车辆最高达160量”。

   之前由连奕名担任导演,齐卫华担任摄影指导的该剧A摄制组,把横店影视城影视产业实验区摄影棚5#馆作为取景场所,把此处制景成剧中长安大理寺刑部刑房或大理寺天牢,请来扮演侯君集的李泽、扮演李孝常的崇越与饰演戴青的王子行等演员。

   并通过横店演员公会资深群特管理员满中飞、张家辉等组织了肖君君、蒯多安与候文红等横店演员前来扮演禁军侍卫或大理寺卿或士兵,准备好镣铐、鞭了与圣旨等道具,正在此处取景拍摄长安大理寺天牢魏征(张涵予饰)探望长安、太子与齐王刑审杜伏威(韩承羽饰)等戏。

   该剧不仅所用演员众多,马匹的使用量也创造了横店记录,累计饰演超过了万匹次。为了保证演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更真实的表现时代特征,在剧中凡是有马戏的演员及跟组群演都提前进组,由导演带领进行了一个月的马术训练。由于人员马匹众多,加之天气炎热盔甲厚重,有时一场战争戏要拍上十几天,为此剧组专门开始B、C两个摄影组来拍摄战争戏,截至杀青两组累计拍摄达170余天。

   电视剧《天下长安》讲述的是隋末唐初,在群雄争斗、门阀混战中崛起的李唐王朝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的历史故事。全剧涉及历史人物近百,遵循史实表现帝王与权贵、官场与战争、权谋与人性之间的激烈斗争,全方位展现空前繁盛的大唐帝国的崛起过程。

   电视剧《天下长安》主要展现了1400多年前,李唐王朝在金戈铁马中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的历史进程。剧中所涉角色演员有将近170人,除了魏征(张涵予饰)、李世民(秦俊杰饰)、李渊(李雪健饰)、李建成(韩栋饰)、长孙竭罗(舒畅饰)、李木兰(姚星彤饰)等主要角色外,剧中所涉及的几个重大历史事件中的关键人物也会得以详细展现。

   目前这部剧也将会在明晚就会和大家见面了,从演员阵容和剧组对这部剧拍摄的用心也是值得大家为这部剧期待,相信这部史诗级的历史大剧也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7.15 17:15

这个制作真的很费心思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