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安制作成本是多少 斥资5亿堪称历史巨制

2018-07-15 15:28:00

   最近随着暑期的来袭各种电视剧也是在相继的播出,在这种情况下古装历史剧《天下长安》却脱颖而出,之前曝光的片花中就实力的抓住了人们的视线,剧中制作精良的道具恢弘磅礴的场景让不少网友十分好奇这部剧的制作成本。

   据悉,该剧斥资五亿,以全力展现李唐王朝当年的风貌,堪称历史巨制。制作方面也是精益求精。剧本由创作过电影《建国大业》《智取威虎山》《龙门飞甲》的著名编剧董哲亲自操刀,从剧本筹划到成稿再到开机拍摄,先后打磨近十年时间。

   资本涌入让电视剧的制作成本升级,之前《幻城》号称投资超过3亿,是已经播出的剧中成本最贵的。今年,国产剧又迈向5亿俱乐部的新标尺。喜天影业《阿麦从军》5亿造剧,也让之前范冰冰主演的《赢天下》5亿大剧不再独孤求败,唐德宣称的《赢天下》创下“亚洲电视剧制作历史单体剧目最大投资”的纪录也有了竞争对手。而《天下长安》的出现,则让“5亿俱乐部”成为三国鼎立的局势。

   剧情简介;隋末唐初,中国历史经历了一段动荡的群雄争斗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国号“唐”的李渊父子脱颖而出,占据关中,定都长安,在一一击败其他反王后,一统中原,从此开启了唐朝盛世。李世民在唐朝崛起的过程中厥功至伟,但父亲李渊始终不把太子之位授予李世民,这直接造成了太子李建成和李世民的关系日益恶化,最终逼迫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李建成,逼迫李渊退位。

   魏征是隋末唐初广大知识分子的代表,他亲历黎民百姓战乱之苦,有着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希望自己能辅助明君统一中原。命运多舛,魏征辅佐的三位主公先后殒命长安。但心胸开阔的李世民仍然重用魏征,以史为鉴,君臣携手实现了“天下长安”。

    当然,《天下长安》除了视角独特故事精彩之处,该剧中的新老戏骨亦是一大看点。李雪健老师的演技自然不用多说,其扮演的李渊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是戏。加之李雪健老师独特的嗓声,真的很有带入感,将李渊恩威并施、阴阳两用、父子之情、驭人之术和良苦用心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张涵予扮演的魏征则是眼神坚定,不失果敢,将亲因黎民战乱之苦,心怀天下具有抱负的知识分子演绎得恰到好处。

    该剧在丰满的历史事件中,还承载了很多振聋发聩的观点,整个故事里人物众多,个性张扬,俯拾之间皆是青史留名的文臣武将,他们有血有肉,忠肝义胆,定能令观者热血沸腾。值得一提是,秦俊杰和舒畅即《大唐荣耀》后再度合体,没有了极致缠绵虐恋的爱情悲歌,演绎一段一代明君与一代贤后的旷世爱恋与贞观传奇。

    其实单单只看这部剧的制作成本也是可以看出这部剧的用心之处,据悉在拍摄这部剧的期间也是把横店的群众演员差点“用光”,真真是让人对这部剧充满了期待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