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勤勤为什么叫水灵 琼瑶给她取的艺名

2018-07-11 18:08:41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蒋勤勤还有一个名字叫水灵吧,因为她刚刚出道的时候太水灵了,所以琼瑶给她取了这样一个名字,一起来看她以前的照片你就明白了。

自从与《甄嬛传》里的皇上陈建斌结婚后,她几乎处于息影状态。平时的生活,就是到处旅游、晒娃、秀恩爱,幸福美满的她真是人生赢家啊!而蒋勤勤才是真正的纯元皇后。蒋勤勤是从琼瑶戏《苍天有泪》中走出来的古典美女。

据说,她是唯一一个没有经过面试,琼瑶阿姨仅仅看了照片就定下她做女主角。蒋勤勤刚出道时的艺名“水灵”,也是琼瑶阿姨亲自给取的。电视版《卧虎藏龙》在台湾播出,她在《卧虎藏龙》中饰演玉娇龙。她认为电影版《卧虎藏龙》中章子怡演的玉娇龙在性格塑造上并不是很丰满、很好,而自己在电视剧中饰演的玉娇龙,血肉更加丰满,且具有鲜明的时代感。

重温《还珠3》,感觉剧中最漂亮的还是夏盈盈,虽然不是主角,但蒋勤勤的美还是盖过了主角黄奕马伊琍王艳!当初凭借一张照片就成为第一位出演琼瑶剧的内地女星,真是当之无愧啊!

蒋勤勤的演技和扎实的基本功也有关系。10岁考入了重庆艺术学院开始学习京剧,从青衣到刀马旦,荧幕上的她,表情都特别传神。也正是因为学习京剧又加上长相标志的原因,才17岁的时候蒋勤勤就获得了在《媚态观音》里做主角的机会,进而进入演艺圈。

蒋勤勤首部成名作是1996年出演的《西施》(讲真,现在的小花谁来演西施可能都不会让人服气),此时的蒋勤勤出落得刚刚好,一颦一笑都很让人沉醉,眼睛会说话的那种。

婚后的蒋勤勤既享受这样相夫教子的生活,同时也成为了老公陈建斌背后的支柱。不得不说蒋勤勤很旺夫,婚后的陈建斌通过《乔家大院》到自导自演电影《一个勺子》再到被大家所熟知的《甄嬛传》中的皇上,一步步登上事业一个又一个的顶峰。

因为电影《一个勺子》,陈建斌还获得了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上台发言时,陈建斌感谢了自己的老婆,“大溪水生万点金,捷报频传奖勤勤。”同时还调侃蒋勤勤名字谐音“奖勤勤”证明娶媳妇名字很重要,也是突如其来秀了一把恩爱。

要说婚后的蒋勤勤是刻意躲开媒体与观众的视野吗?其实也不是,遇到喜欢的剧本蒋勤勤还是会选择接演,比如去年这部《九州·海上牧云记》,只不过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拍戏是种喜好,比起拍戏她更向往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所以享受生活,重视生活仪式感的蒋勤勤与陈建斌在他们结婚8周年时奔赴毛里求斯,带着儿子小老虎,补办了浪漫的海岛婚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