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适合情侣看吗 别错过或是全片一大主题

2018-05-04 15:50:59

最近,网友们或许被《后来的我们》这部电影刷屏了,显然,这部电影已经成了五一档的最大赢家,那么《后来的我们》适合情侣看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后来的我们》讲述了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跨越十年的甜虐爱情故事。两人在十年前相遇、相恋,随后却分手,天各一方;十年后,两人重逢,过往的甜蜜又一次涌上了心头。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影片只讲了爱情。片中田壮壮饰演的林父对子女无私的爱,同样也是影片的“催泪神器”。《后来的我们》,“有亲情也有爱情”,有观众就称“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然后瞬间就很想家”、“让我学会了一定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当然,爱情是影片的一大亮点,“从里面可以学到很多爱情的道理”、“它就像让我们学会如何去爱吧,如何去爱对方”,这是观众对《后来的我们》的爱情元素的看法。

这是一部能促进感情的电影。有暗恋的对象却不敢开口?明明已经爱他/她爱得发疯,却只敢暗恋?《后来的我们》很可能会帮助到你。别错过,是《后来的我们》的一大主题。

而看过了影片,很可能就有勇气做一些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情了。在这支视频特辑中,至少就有三位观众大胆发表爱的宣言了。一个观众席中的男生站起来对身边的女孩喊到:“李郭璐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另一个在台上的男生也大叫“马佳乐我爱你”。还有一位男观众则向女友隔空喊话:“希望你早点回来,结束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们去结婚好不好?”——看《后来的我们》,从恋爱到结婚,都能给你足够的勇气。

刘若英坦承自己有一首歌,让她唱起来最为心痛,因为她总觉得是在唱自己的故事;这首很多人多都很熟悉的歌曲《后来》,歌中描述历经多次失败恋情,后来才明了因为年少轻狂,轻易放弃的一段感情,是多么的可惜。因为一首歌红遍大江南北,每次演唱会基本都会唱的歌!

刘若英坦言:“我想拍一个给所有人看的电影,片中的主角就是他们自己,希望大家可以在他们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周冬雨曾在采访中称小晓的经历也让她的人生体验更加丰富,真切地体会到了漂泊之人的心酸苦楚,“人生有很多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把握好每一个机会,这样回想起来也不会后悔。

有人说这部电影太空洞,到我却觉得这部电影说出了一个好故事,每一个情节都是在为他们的后来做铺垫,尤其是到了影片后半部分,更是感动满满,让许多人流下了眼泪,而最让我感动的有三个情节,一个是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微笑着说再见的时候,能够笑着说再见,大概是分开最完美的结局了;

一个是方小晓读林爸爸写给她的信的时候,父母的爱总是能戳中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还有一个是林见清的游戏里,伊恩终于找到了凯莉,世界又重新有了色彩,当初的一句承诺变成现实,林见清终于再次见到了方小晓,而伊恩终于找到了凯莉,并且说出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伊恩永远爱凯莉”,这也是林见清对方小晓“你爱过我吗”这个问题的回答,这几个小小的情节,却成为了影片中最大的泪点。

王家卫有一句话:我不知道该怎么跟生活中无法失去的人说再见,所以我没有说再见就离开了。而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后悔,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说再见,所以再次重逢的林见清和方小晓微笑着说了再见,拥抱了彼此,这个情节也是我认为影片中最感动的一个情节。

毕竟,相对于相遇来说,我觉得重逢才是人生中最难得的事情,而林见清和方小晓不仅能重逢,还能微笑着说一句再见,给这一段故事画上一个句点,这是许多人都非常想要完成的一个心愿,这一点在影片结束后的彩蛋里就能看出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