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彩色到黑白的爱情

2020-03-26 16:02:00

《后来的我们》是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田壮壮主演的青春文艺片。该片讲述了一对男女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相识,从那之后,二人的命运便纠缠在一起,历经恋爱、分手、错过、重逢的故事。

《后来的我们》中将青春作为了电影一个颇为巧妙的切口,从彩色到黑白,从甜蜜到分离,其更为深入的展露着爱在不同时间段中所面临的不同困境,在哀而不伤的情绪渲染中电影所含纳的不仅是爱,亦有着关乎亲情的缔结。相信绝大多人都听过刘若英那首脍炙人口的《后来》,《后来的我们》所徐徐到来的就是这样一个“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的故事,来自于同一故乡的北漂青年,他们意外邂逅,在北京的相知、相爱、相离,电影由此勾勒出了一条颇为诱人共鸣的情感脉络,即便你从来没有经历过北漂,没有经历过前任,同样也能在这部电影中感受到源于生活的艰辛,感受到那纯朴的爱意。

作为刘若英初涉导演的处女作,她在这部作品中仍旧将漂泊异乡的“漂”一代,他们所面临的身心困顿得以了尤为写实的展现。电影里,伊始相爱的他们纵然吃着泡面也能散发着诱人的味道,纵然身居地下室,却依旧心拥光芒,面对生活的艰辛,爱成为了彼此慰籍心灵的港湾,然而面对时间与现实的双重考验,又有多少爱情能在最终还可以是“我们”的样子呢?

从热恋到离别,《后来的我们》中所饱含的不仅只是林见清和小晓的爱情,在男女主之外,田壮壮老当益壮所饰演的林父更是成为了此剧的点睛之笔,透过他为纽带的展现,电影不仅着墨于了亲情,同样透过“想要不负此生真的很难”的话语使电影对爱难成的遗憾赋予了尤为真挚的动人,这无疑也是电影颇为新颖独到的一笔。

固然电影有着能诱人共鸣的情感,《后来的我们》不仅仅有真实戳心的爱情,影片还展现了在外打拼奋斗的漂泊者的心酸,狭窄的小屋、破乱的环境,电影中的情节就如同漂泊者们生活中的情节,让每一位漂泊者都感同深受。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