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为什么没在一起 林见清和方小晓注定会错过

2018-06-22 10:20:59

近日刘若英执导的电影《后来的我们》也是在国内的视频网站正式上线了,这部电影当初也是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并且也是看哭了不少观众,电影中林见清和方小晓的情感走向也是成为电影的一大看点,最终两人虽然彼此相爱,但还是没有走到一起,那么后来的我们为什么没在一起?

电影中林见清和方小晓在相遇的时候,就已经看出了两人不太相符的身份,一个是高校毕业的计算机系男生,而方小晓是一个没有学历在北京打工多年的一个名副其实的北漂,在一开始方小晓就交代了,自己想要嫁一个能够让她在北京安家落户的人,很显然林见清不是。

当经历了两次失败的恋爱之后,方小晓才想到了一直为他打抱不平的林见清,所以从一开始就给人一种感觉,两人真的适合在一起吗?

留在北京的林见清一直为着自己的梦想而拼搏,但是始终不如意,生活在消磨着他的耐心,他想要给方小晓更好的生活,他好面子,会在同学会上故意装的很大气,但是一次次的打击让他觉得不配拥有方小晓,这也让林见清一直处于自卑之中。

而方小晓在与林见清在一起之后,逐渐降低了对于物质的期待,就像她所说的不在乎林见清买不买得起房子,但是在林见清的下意识里,他认为这句话就是在说他买不起房。所以这种矛盾也是在不断地积累,最终也是爆发了出来。

分手之后,林见清更加专注于事业,也是成功开发出了爆款游戏,当他再次来到方小晓面前时,所说的还是买房的问题,这也让方小晓彻底死心。林见清觉得自己什么都已经得到,为什么不能在一起?而方小晓则认为林见清已经把物质的满足放到了第一位。所以两人在价值观上出现了偏差,注定还是不会走到一起。

就像片中两人在车中的那句对话,如果那时你没有和我分手呢?那我们之后也会分手。如果我们坚持到最后呢?你的事业就不会成功。所以两人注定会最终错过,在电影中,我们所看到的的就是不管怎么样,注定还是会错过。

因为彼此不同而相互吸引,又因为这种不同而显得格格不入;因为我的骄傲妨碍了你的骄傲,不肯让步又不愿放手,进退两难,两败俱伤;因为怀着最虔诚的心热切地朝圣过你,所以对任何杂质的容忍都成为了对爱之信仰的背叛;所以只有离开,才会保全我们的爱。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22 11:52

错过也是另一种缘分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