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平行宇宙佩妮帕克是谁 日漫风少女致敬EVA

2018-12-24 16:03:48

近日最火的一部动漫电影就要数索尼打造的漫威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了,许多人都知道在这部电影中最受关注的当然是6位平行宇宙里的蜘蛛侠大集合了,此次除了小黑蛛以及经典蜘蛛侠之外,还有暗影蜘蛛侠,蜘蛛格温、驾驶蜘蛛侠机甲的小女孩佩妮帕克以及蜘猪侠。

其中最让人感觉画风突变的那就要数少女蜘蛛侠佩妮·帕克了,她也是最独特的一位蜘蛛侠了,因为在动画中,她的形象完全是日漫式画风的少女,与其他真人版画风有着强烈的对比,而且她还驾驶着一个蜘蛛侠机甲,许多人都在想这是走错片场了吗,难道她是日本漫画走过来的人物?

实际上佩妮·帕克是一位日美混血儿,首次登场于2014年的《蜘蛛宇宙》漫画系列中,并且是为了纪念日本经典动漫EVA(新世纪福音战士)而制作出来的角色,并且她生活在未来世界中,政府还做了一个SP/DR的计划,而父亲也是因为驾驶着SP/DR而意外死亡,最终只有佩妮能够继承它,再加上梅婶以及本叔的帮助,模拟了蜘蛛咬伤的誓言,最终与SP/DR机甲同步,成为了新一代的蜘蛛侠。

在漫画中也可以看到明显的致敬EVA的画面,其中就有长相类似于明日香、绫波丽、碇真嗣和渚薰现身。

或许许多国内的观众都没怎么看过EVA系列,但是实际上EVA在美国的地位是不能动摇的,它也是日本漫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一部1995年的动漫在日本成为了一部现象级动漫,就连近些年大火的电影《头号玩家》、《环太平洋》中都有着EVA的影子。

这部动漫不仅仅有着极具观赏性的视觉效果,而且还极具深度,加入了宗教元素,并且在哲学问题的层面上进行了讨论,那就是人类将走向何处,或者说,人类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所以说EVA与蜘蛛侠的结合也是颇具新意,而且在佩妮帕克的故事中,她同样会遇到许多老面孔,比如女版的艾迪布洛克(毒液)等。在蜘蛛侠的平行宇宙里,确实还有不少有趣的角色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12.25 16:44

画风有些清奇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