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蜘蛛侠可以直接吐丝, 为何二三代却要借助发射器?

2020-02-04 18:25:14

漫威的蜘蛛侠第一代可以直接吐丝,为何二三代却要借助发射器呢?这是一个非常细微的细节,仔细观察的小伙伴都会注意的这三代蜘蛛侠的蜘蛛丝表现方式不一样。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第一代蜘蛛侠是自己吐丝,而后面的两代蜘蛛侠则借助于蜘蛛丝发射器,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原著中是靠装备吐丝的

曾经知晓一些,听说漫威公司前期因为经营不善,把旗下的一些超级英雄卖给了其他的影业。其中就有蜘蛛侠,其实原著中的蜘蛛侠是靠装备吐丝的,而不是本身,也许是因为索尼旗下收购了,重新打造了全新的蜘蛛侠,让初代蜘蛛侠系列很成功,可以理解。

当时那个年代,蜘蛛侠能每部电影创造八亿左右的票房,是相当了不起的。而且选了小李子的好友:托比马奎尔,虽然形象方面没有小李子那么高,但是当时他的演技也是相当厉害的,靠着里面的丰富的剧情和演技,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可以说初代是成功的。

另外一个原因,有可能是避免重复。

第二代蜘蛛侠出来的时候,我们觉得很失望,当中还带点讨厌,因为内容跟第一代几乎一样,一样是有一个叔叔和婶婶,叔叔一样是被坏人杀掉。这么多重复的内容,漫威这样高敏感度的公司一定知道会影响票房,所以他们会加入一些新元素,吐丝这个情况就是其中一个改动了。其实我觉得第一代自主吐丝更符合自然界蜘蛛的实际生理生长规则,更接近于大自然。

不过机械吐丝这种情况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科技再先进,你也要符合定律。如果是体内产生丝,不但可很好解释为什么能吐丝,而体能各方面为何会提升。可是机械吐丝,假如你喷一小时的丝,是不是要拿个麻袋去装丝才行,一个小装置,如何能产生如此高韧性的大量的丝,这也是一个合理性的问题了。

需要考虑合理性

蜘蛛侠和蜘蛛丝是离不开的,对于这两种方式,有人认为自己吐丝的话会显得十分的炫酷,而发射器毕竟是借助的,很容易产生故障,导致蜘蛛侠的战斗能力降低。但是随着蜘蛛侠人物的不断升级,他可以自己做蛛网溶液,还遇到了好伙伴为他改进发射器和模式,所以说现在的蜘蛛侠已经更加的厉害了。

在惩恶扬善的道路上,更加的容易。其实有了蜘蛛丝发射器,蜘蛛侠的实力也提升很多,并且这些蜘蛛丝经过改良特制,也比较符合漫画里的设定,后面的两代蜘蛛侠只是编剧按照漫画来设定而已。不过第一部蜘蛛侠的自己吐丝设定,也是赢得了许多人的喜欢。

当然,这些都是科幻片,不必要较真。可是你太喜欢看电影,又真的不得不多想想,想一些不合理的地方。虽然看电影都是娱乐而已,可是有思考才会有乐趣,总不能做一个完全没灵魂的电影爱好者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