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虹市首富讲了什么 十亿资金限时花光

2018-07-30 14:48:24

电影《西虹市首富》是一部喜剧大片,由沈腾、宋芸桦、张一鸣等人主演,剧情的设定很有特色,就是如何在一个月之内花光十亿元的故事。

沈腾饰演的主人公王多鱼,由一个落魄守门员变成亿万财产的继承者,但条件是必须在西虹市内一个月内时间花光合法的花光十个亿。整个故事便是围绕在这个大的戏剧情境下完成,也是最具戏剧冲突和喜剧效果的包袱点。王多鱼为了能够获得巨额遗产,而不得不绞尽脑汁在短时间内挥霍掉十个亿,无所不用其极,花钱的方式花样百出,贫穷并没有限制了他花钱的想象力。

《西虹市首富》虽然是由沈腾主演,但是从知情人报官方给的消息来看,《西虹市首富》的投资方中,开心麻花团队连前三都排不进去,而作为导演的闫非则是成为了最大股东,也就是说,最终利润最大的并非沈腾团队。

作为一部十分鲜明地开心麻花式作品,此次《西红柿首富》并没有凑齐沈腾与马丽的经典组合,虽然笑果依旧精彩,但是对于不少人来说,缺了马丽的开心麻花,总是少了一丝味道。虽然上映后遭遇了抄袭和江郎才尽等诸多负面消息,但是从如今的票房走向来看,《西虹市首富》不仅深受观众好评,票房成绩更是再创新高。

关于这部电影,最主要的就是金钱与人性的理智判断,其实这个题材的故事我们看过很多,最入门的恐怕就是农夫和金鱼的故事了。金鱼一直在以提供金钱的方式回馈、引诱它的恩人。老夫妻本来是一对淳朴善良的普通人,通然一天,大运加于身,这种不劳而获的快感开启了老太婆的欲望之门,让她失去了善良,一点点走向坏人。

男主角王多鱼,一夜暴富,豪佣十亿,但是他一直保持着他纯真善良的秉性,带着他的患难兄弟,一起有福同享,不计前嫌的对待不久前开除掉他的球队教练,借保险的业务开展了一场全民慈善.....等情节都可以看出,金钱从未让他迷失本性。

透露出王多鱼跌宕起伏的反转命运。反差喜感爆棚,可谓“笑”果十足。这也是影片首次密集曝光沈腾饰演的王多鱼造型,展现其独具“笑果”的双重属性,“落魄球员”遭遇天降巨型馅饼。成为“天选首富”接受奇葩挑战,上演最离奇特笑的现世童话,展现“穷富各有烦恼,穷富都能大笑”的双面人生,演绎“pick贫or富”都能快乐大笑的“特笑大片”。

其实沈腾的《夏洛特烦恼》和《西虹市首富》并不是在批判“金钱乃万恶之源”,它们是在说,当你的能力与你的所得不符时,你就可能会感到空虚与痛苦,就可能酿成悲剧。

《西虹市首富》是浮躁时代里的警钟。它从一开始就把不劳而获作为一种惩罚,把一夜暴富作为惩罚。幸运降临到你头上,但你的生命不可承受它的重量,幸运就会变成挑战、负担甚至不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