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套剧情还能让人欲罢不能 《陷入纯情》如何做到的

2020-07-07 16:05:50

因为一部电视剧而获得永久外号的演员不多,“郑少女”郑京浩就是其中一个,这样的外号不仅说明了主角的演技高超让观众代入感十足,前提也是电视剧足够好看足够红,《陷入纯情》就是这样一部电视剧。

有一句话肯定是真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以前我老是给闺蜜各种洗脑,让她看我推荐的韩剧,尤其是那些又好看又没有更新完的,然后她就熬夜看,等更新,废寝忘食,大呼上当,由于我最近疏于关注韩剧加之对各种总裁偶吧加玛丽苏剧情已经产生抗体,加之我本来就是顶级韩粉,看过的韩剧比人家看过的快乐大本营还多,对各种韩剧风格,编剧导演,大叔鲜肉,以及剧情走势了如指掌。所以一时大意,让闺蜜给我推荐了这部《陷入纯情》,现在,我还的时候来了,因为这个点我还在等更新写剧评,外加范花痴!

剧情实在是毫无创意的车祸,霸道总裁,一众偶像剧的标配加的老梗。男主集结了古美门的不要脸,安东尼金的坏,直树的傲娇,主君的萌,加超强的赚钱能力和花不完的钱!而且还超级帅!花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鄙视我幼稚,肤浅,庸俗,拜金,难道喜欢一没能力的穷逼我就伟大,高尚了吗?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自己不正经的三观,敢于正视赤裸裸的真理!我不喜欢霸道总裁,我有病啊!喜欢罗胖说的一句话,你因挣钱而伟大!我一直认为不管你相不相信爱情,在没有找到真爱之前,变成那个除了爱情什么都不缺的人,这样你的生活或者人生才会足够丰富和有趣,送给所有女孩子一句话,“男人只会因为你好而爱你,不会因为你对他好而爱你”。

一开始看这部剧,觉得男主是一个很经典的霸道总裁,后来发现我真的是想多了。男主重生之后就开启了逗比模式。第一集那叫一个残暴,发脾气的时候看着我都害怕,第二集却变成了那么可爱的一个大男生。还有他的各种小动作都好可爱呀,最喜欢最喜欢他一惊一乍的时候了,想到就想笑啊。还有他爱上女主之后的各种吃醋各种有目的的靠近,还有各种很蹩脚的撒谎方式都太可爱了。可爱却依旧很苏,该散发自己男性魅力的时候一点都不会少。好了,我决定重温这部剧了,开心一下嘛!

剧情都是撒狗血,但为毛就是好看真的很想给编剧大人跪下,太犀利了。其实剧情完全是老梗,复仇、换心、车祸,所有韩剧的撒狗血情节它全部都有,但就是让人看得欲罢不能。大概是男女主角都恰好拥有正常的情商和智商,剧情的推动也是合情合理的。所有你以为要歪楼的剧情,编剧又很巧妙地写回来。他们的智商一直在线,没有出现明眼人一看就是个圈套还往下跳的,圣母心原谅所有的人世间的一切,非得旁人提醒才发现是谁在背后默默付出,最重要的是,没有莫名其妙白痴的误会。观众可以放心观影。还得益于男女主角的精湛演技和细节的铺陈,早就被带入了,哪里还顾得上管情节老套与否,好看就得。就像我,商战几乎完全没有看懂!

即使剧情狗血,即使是霸道总裁和小白的故事,但还是有它的亮点。例如温顺的女主角不是传统偶像剧里的无知柔弱,而是有能力有自我的温柔女人。而霸道总裁的成长蜕变也异于其他偶像剧剧情。从一个不相信世界的冷漠男回到脚下的土地,开始接地气的,俗气的去善良、相信、并学会爱与温暖。还有其中有几个情节还是不俗的。

例如姜敏浩和死去父亲的假想对话,他说,你会常常来吧。那样的对话其实是男主与自己的对话和治愈。例如男主说,我难过是因为我好像是在和过去的自己作战啊。我们都是吧,如果一点一点在进步,发现过去自己的过错来惩罚自己了,也会非常懊恼吧。但男主角从那里面走出来了。但愿你我也是如此。例如男主问女主,明天以后我将是一个穷光蛋和一个有前科的人,你还愿意爱我吗?女主说,罗斯福总统双腿残废时也问了他妻子同样的问题,她的回答是我又不是只爱你的两条腿。很棒的一个情节对白。期间也一直在对应彼得潘,胡克船长等童话角色,可见编剧的情怀。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