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架空剧已经过气了 《白发》打破这一桎梏了吗

2020-06-08 16:04:23

如果要盘点罗云熙的古装经典造型,第一反应除了润玉,当然也少不了《白发》里的容齐,虽然都是男二号,但是他身上的光芒一点都不比男主角少,不论是出尘绝艳的身姿还是入木三分的演技都让人过目难忘。

《白发》电视剧改编自莫言殇的小说《白发皇妃》,剧中历史背景为虚构的,讲述了西启长公主容乐、北临王子无忧等人在乱世中的情感纠葛,其中西启和北临两个国家为作者虚构,作品中提到的朝代真实历史当中并不存在。《白发》根据小说改编,原作当中历史背景为虚构,而且有穿越成分,女主是穿越到古代的,现实身份是最大的百货业龙头女王,偶然穿越到了启国成了一等靖安侯府千金。不管是小说还是电视剧当中提到的西启和北临两个国家在真实历史当中并不存在。而与之比较相似的几个真实存在过的朝代有:西岐、西周、西夏、北朝,但是因为小说剧情也是虚构的,所以这几个朝代也并不符合。

《白发》电视剧因为历史背景不明,也有些争议,其中不少观众认为,历史背景不明容易让看剧的观众没有代入感。而且剧中人设都是虚构的,架空的背景让人物角色目的不明确,性格不够鲜明,而剧版对于小说情节也进行了一些改编。比如剧中开始就直接进入容齐这个人物,但是在小说原来的情节当中铺垫比较足,小说的剧情是从启云国和亲公主嫁到临天国开始展开的,后期透过无忧、傅筹、宁千易等角色的变化让容齐慢慢进入读者的内心,读者自然而然感受到他很阴森很坏。

不管是《白发》还有类似题材的电视剧,在面对架空历史背景的改编上都有一些问题,不过总体来说,《白发》电视剧从剧情、人物、布景、后期、选角等方面来看,都是一部制作比较走心的电视剧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