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行动》 史上最硬核的国产扫毒警匪剧

2020-06-08 15:24:35

硬汉小生黄景瑜虽然是耽美剧出身,但是在此之后戏路一直走得又快又稳,去年年初《红海行动》大爆之后,他饰演的顾顺这个角色一下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也让他的人气再攀高峰,趁热打铁他的《破冰行动》也如约上线了。

一部硬核的国产扫毒警匪剧

2013年,中国警方全副武装,出动海陆空三千兵力,为的不是抗击境外势力,只是针对国内一个村子。不过这个村的村民,并不比“基地”组织逊色半分,弓弩、手榴弹、AK47……面对大军压境,许多村民掏出了武器。

整个扫毒行动,场面比战争电影有过之而无不及。2019年,这起历史性事件,被改编成了一部既猎奇又真实的剧——《破冰行动》。

本剧讲述了:境外某跨国贩毒集团勾结东山当地不法分子进行大规模的地下冰毒生产,以达到将大量冰毒销往中国内陆省份及海外以获取高额利润的目的。

在此复杂危险的环境下,以李飞为代表的缉毒警不畏牺牲拼死撕开当地毒贩和保护伞织起的那张巨大的地下毒网,并冲破重重迷局,为“雷霆扫毒专项行动”的顺利展开扫清障碍。

《破冰行动》开篇就是高潮,直奔主题,节奏上流畅紧凑,让人肾上激素飙升。环环相扣,周密部署严格计划,带着咄咄逼人的紧迫感。

从主演到配角,破冰行动中每个角色都带着闪光点,有着人物本身的性格特点。跟着剧情走向,观众仿佛是身临其境的纪录者。

看剧的过程中,有数次落泪的点,马云波面对李维民的质问,委屈满满,差不多要声泪俱下,说自己怎么对得起买不起房的东山基层民警?语言的力量不外如是,戏外的我被这种直观的煽情一秒打动,泪盈于眶,真的是不容易!

塔寨的问题确实难解决;蔡永强面对李维民的质问,也是诸多委屈,说要面对诱惑,几十万几百万的诱惑;要面对威胁,收到三颗子弹的威胁;儿子被揍的威胁,说到热泪盈眶,自己被自己感动,剧外的我也在瞬间热泪盈眶,语言的力量再次体现,我瞬间觉得他不容易,这么些年没有破案,塔寨成为进度模范村是应该的,真的太难了。

《破冰行动》的成功还在于,它不刻意回避现实矛盾,剧中反派的描写着墨也不少,通过反派的描述,将人性多面性和心理复杂性更全面的展现出来。

进一步扣题涉毒、制毒、贩毒对家庭的危害是灾难性的,还是非常具有社会教育意义,对年轻一代起到非常好宣传教育作用。

时间可以冲淡和磨去太多东西,可是,哪怕过去这么多年,马云波仍然没有被妻子的病痛磨得烦躁不堪,没有因为妻子能够毁掉自己“荣誉”的吸毒而嫌弃抛弃,他始终记得妻子的病痛和吸毒都是因为为自己挡的那一枪,记得自己的妻子背后千疮百孔,身体尙残余弹。

他从不责怪,始终感恩。哪怕他把自己的名声和荣誉看得那么重,重到可以被林耀东威胁,他却始终将妻子放在了自己的荣誉之上。

看完这部电视,最亲切的感受一部分是感动,是对缉毒警察满满的敬意;另一部分是对犯罪分子的厌恶。毒品的事件层出不穷,甚至每个地方都有发生,而且贩毒产生的影响极为恶劣,但正因为有了缉毒警察的存在,毒品才不至于泛滥。

然而最让人唏嘘的是毒贩竟掌握缉毒警察的个人信息,让他们一直处于危险之中,并且很难办案。同时,更可恶的是在这些执法部门中,还有一部分人充当着犯罪分子的“保护伞”,阻碍案件办理的进程。而毒品不仅会危害自己,也会伤害着别人甚至自己的亲人。只愿所有警察在出任务后都能平安归来。

也许这才是真实。每一集开始,导演都告诉我们“本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剧终,我们才知道,塔寨在哪,东山在哪。

然而我们不知道,禁毒英雄在哪。也许永远都不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负重前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