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一部创造了英雄电影奇迹的作品

2020-03-26 15:42:49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是一部创造了英雄电影奇迹的作品,罗素兄弟在150分钟的时间里,将多达76个角色合理的填充到了剧情之中,并给予了反派灭霸充沛的人物塑造,多线叙事的齐头并进繁而不乱,忍俊不禁的幽默点缀彰显着漫威电影的鲜明特性,极为出色的叙事节奏掌控,登峰造极。

在历经了《复联2:奥创纪元》的滑铁卢之后,摆在《无限战争》面前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如何将繁多的人物群戏做到面面俱到,而在时间上来看虽然《复联3》有着150分钟的时长,但平摊到每个角色上其实还不到两分钟,电影更还要去填补在前作中那不胜枚举为漫威粉丝所留下的线索。

面对困难罗素兄弟对电影的定位上明显要比乔斯·韦登高明不少,《无限战争》很明确的摆出了其就是一部粉丝向的作品,电影几乎每一分钟都在致力于去与漫威宇宙相关联,去更为缜密的透过关联前作剧情去展现漫威宇宙独有的魅力。

这份缜密,自然离不开电影对叙事的出色驾驭。在《无限战争》中,电影采用了在漫威电影里颇为罕见的多线叙事手法,数条线索的展开交汇,构建起了一个有条不紊的整体。而不论是矛盾冲突,还是并肩而战,每一个角色又都在这一整体中都有着相对应的发挥,这种完全有别于一带而过的走马观花,确在有限的时间里将不同英雄的人物魅力得以了最大程度的发挥,特别是对于熟识漫威宇宙的粉丝,相信都会在自己钟爱的人物上找到认同感。

电影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其反派人物的塑造上,《无限战争》的灭霸与《奥创纪元》中的奥创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这也是《无限战争》给我带来的最大惊喜。其在极为有限的时间里仍旧给予了这一反派人物足够充沛的塑造,从他的野心动机为切入的展开,一个带有悲情色彩的反派得以了呼之欲出。并不夸张的说灭霸俨然就是漫威宇宙电影以来最为生动的反派人物,电影赋予灭霸的孤独痛苦,远比一个只是为了成为最强,去打出令宇宙胆寒响指的反派来的更为真实。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