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一如既往的欢乐假期

2020-03-26 13:34:08

《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的视觉效果极为壮丽,其故事节奏明快,精灵们的塑造方式也比较有趣。让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继续担当导演,保障了这个系列喜剧性以及形式上的连贯性。该片跟时下那些高品质动画电影相比,《精灵旅社3》依然缺乏令人印象深刻的点。不过,当影片中那些低俗但无害的笑话消散后,其关于“接纳不同”的主题应该能徘徊更久一点。

虽然在《精灵旅社3》中,反派正话的颠覆已经不再是这一系列足够抓人的看点,但电影用一场满载天马行空的度假狂欢,仍旧尚能令人再一次走进这一各路妖魔大联欢的奇幻世界,而在情感上,电影这一次所聚焦的不再是女儿,对父亲德古拉情感的着墨,构建起了这部电影所延续的情感内核。

从观感上来说,《精灵旅社3》是一部并没有能超越前作,甚至没有能力挽在第二部中就已然显露颓势的续作。这一方面源于在前两部作品中,电影已然令观众看到了一个足够新颖颠覆的妖怪世界,新作在创新上其实已经没有多少进步的空间,另一方面电影用一场司空见惯的度假之旅所进行的延伸,也很难给人带来多少惊喜,这些先天不足无疑成为了电影的桎梏,可就是在在这样的窘局下,抛开那以无需多言的好莱坞制作,《精灵旅社3》仍旧是一部不负盛名的动画。

在内核上,电影三部曲所探讨的主题都未曾发生改变,那就是家庭中对于爱的探讨,第一部是专制守旧的吸血鬼父亲希望为女儿建立一座绝对安全的世外桃源,却并没有考虑女儿对爱和自由的渴望。第二部则是父亲的情感转移到了孙子上,从希望孙子成为吸血鬼到无论怎样都好的蜕变。到了第三部为女儿孙子操完心的德古拉,这一次所面对的是自己新的感情,在新的感情中自己如何面对亡妻,如何化解因此和女儿间的矛盾,以及新女友所暗藏的秘密,成为了电影新的戏剧张力。

《精灵旅社3》借德古拉的感情所一展的内核,是一种不将自我困守于一隅的情感,更是子女对父母面对新感情所应有的理解与包容,不单是子女,父母也同样拥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而在展现手法上,其为这一情感内核所装点的是《精灵旅社》系列所冠以的狂欢,天马行空的怪物邮轮,以及过犹不及的欢乐对决,都使电影固然套路,却仍旧有着自身鲜明的风格。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