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生的金智英》:反映韩国女性生活现状的电影

2020-03-09 18:34:56

当电影反映出来某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必须要重视了。因此,今天来说说这部反映韩国女性生活现状的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就值得我们深究一下电影背后的问题或者是现状了。

《82年生的金智英》讲述的是一个韩国家庭主妇金智英的社会生活。从小就生长在一个重男轻女的社会环境中的金智英,长大后嫁给了一个外人看来条件非常好的老公。老公很爱金智英,但是自从生完孩子后,金智英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她开始是产后抑郁,后来渐渐的演变成为双重人格,老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因此,用尽各种方法想要让她康复,在她康复的过程中,最终慢慢的找回了自己,同时也重新思考了自己的社会地位。

金智英的妈妈告诉她,自己需要上学的时候,却为了给哥哥们供给学费而被迫辍学打工,因此造成了手指头受伤。母亲是疼爱孩子的,所以,金智英的妈妈不愿意让自己的女儿经历自己的痛苦,所以培养女儿坚强独立的性格,且给予关爱。金智英中学时期面对性骚扰这么重要的事情,自己的父亲却选择了一个最最错误的方式来解决。加害者没有受到指责,受害者却要反省自己的行为举止。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来,为什么这个世界上女性社会地位低下的国家内,为什么经常会出现针对女性的犯罪。因为人们本身就对女性有着不尊重的习惯。

等到了金智英长大成人后,自己的弟弟依旧是家庭的重心,而自己的老公在他们家也是这样,婆婆对于自己儿女的偏爱,以及对于儿媳妇的忽视共同构成了金智英的婚后生活状况。而性骚扰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消失,反而是从公交车站跑到了办公室的卫生间。即使是这样的状况,却依旧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公司的男性依旧是用看到的这些视频来满足自己的私欲狂欢。

女性自古以来都处于一个尴尬的地位,而资本主义的发展使得这样的现状更甚。资本需要的是源源不断地为之付出的劳动力,即使男性也要面临着资本的层层约束,而女性的生理构造决定了自己每个月总有精神状态不好的几天,这样长久以来,很多人都在金智英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明天。这样确实很遗憾。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