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项奥斯卡奖影片《寄生虫》,奉俊昊到底优秀在哪里?

2020-02-13 19:03:11

2020年2月10日,韩国导演奉俊昊成名,《寄生虫》获得四项奥斯卡奖——《寄生虫》,将爱情电影《婚姻故事》战胜,还把使用“一镜到底”技术的《1917》碾压,连豪门三组合所拍的《爱尔兰人》都不敌《寄生虫》,这部电影可以强大到这样的程度!我一开始还不信!

有个韩国热评说:“才知道我不是全韩国没看过寄生虫的,是全世界只有我没看过。”当然,我认为他夸大了。有些人看了很久就走不出来了,有些人看了以后就觉得这样。但那些能赢得四项奥斯卡奖的人甚至不能承认他是一头公牛!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奉俊昊的其他作品。

《杀人回忆》,这是“双昊组合”第一次出现。这部电影被称为韩国最好的犯罪片。这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它记录了一个真实的案例。这部电影从不关注连环谋杀本身。主要是大家都走出不了泥潭。二是当时整个朝鲜社会的动荡。时间的流逝无法洗去邪恶。宋康浩的最后一眼,折射出无限的沧桑。第一个犯罪现场的长镜头和手淫者的快速镜头几乎让我哭了。这两个场景出来了,真的很难忘。

《母亲》,这部电影有着强烈的奉俊昊风格,充满了他在电影中屡试不爽的元素:雨夜、日落、残酷、沉重。面对被认为无法超越的“杀人记忆”,奉俊昊告诉世人,他可以让每个人都大吃一惊。智障儿子记不清东西。饱受苦难的母亲是个孩子。他的儿子因涉嫌杀人而被捕入狱。他周围没有人帮忙。只有他母亲奋战至死。铁窗的眼泪,母子之爱,这些都是中国的主题,必将孕育出悲情版的故事。在母亲身上,母亲一开始就不想冒险,不能回头。对她来说,这样的做法似乎太不传统,不符合普通人的逻辑思维。她还找了一个律师,但他贪得无厌,不负责任。她用直觉判断,结果证明是错误的。她被误导了,发出了一个假警报。最终接近真相,结果立即坍塌,酿成悲剧。

《汉江怪物》,2006年韩国票房冠军。冯俊豪的成功在于,生化灾难的主题被艺术化、社会化地表达出来,发人深省。前段的追、跑、跳只是韩国电影的商品。人与动物的最后一战是一场致命的战斗,刺痛了中华民族的性格和民族的痛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