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最厉害的女打星, 杨紫琼的接班人?

2020-02-07 11:53:44

虽然华语演艺圈已有十几年未曾出现过动作女星,老一辈的电影人多渴望有这么一位功夫门面的出现。而唐季礼导演这样评价是不是过誉了?母其弥雅开始拍摄电影不过才三四年时间。面对唐季礼导演这么高的评价,那华语演艺圈这位新晋的动作女星母其弥雅,究竟是新一代名副其实的功夫门面,还是徒有虚名的花拳绣腿呢?

母其弥雅最早因中印瑜伽大师这个身份被外界知晓,进入演艺圈后,没有走大多数女明星的舒适路线却反而选择了功夫路线。不同于瑜伽的“软”,功夫讲究的是“硬”。这样的转型,要求母其弥雅不仅仅是从头开始,还要抛弃过去十几年的积累,甚至比普通演员的转型更加不易。

作为功夫新星,母其弥雅曾在采访中说到刚开始入这行,她没什么好的方法,训练的方法就很简单粗暴,那就是“只要练不死,那就往死里练”。从拳击到格斗再到武术,母其弥雅几乎把功夫电影中可能涉猎到的技能都练了个遍。作为一个女演员,身上触目惊心的淤青随处可见,她却毫不在意,自嘲生活只剩下了:“吃饭、睡觉和打架。”

中印合拍的电影《功夫瑜伽》,是2017年贺岁档票房冠军

而这次的《急先锋》也是继《功夫瑜伽》后唐季礼与成龙的又一次合作。筹备多年。母其弥雅能两次与圈内两位重量级的前辈合作,足可见对她认可和重视。无论是在片场,还是在发布会,都不吝赞美之词。

据说新戏《急先锋》电影的拍摄,母其弥雅和成龙大哥一起落水,险些被急流冲走,被救上来后也只是稍作休整,又继续下水坚持完成了这个镜头的拍摄。剧组工作人员事后想起来,还都有些害怕,这真真是在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此前内地功夫著名功夫演员赵文卓筹拍《黄飞鸿之怒海雄风》时,对母其弥雅的打戏也赞赏有佳,专程力邀母其弥雅加盟。不少观众都对影片中一段堪称经典的对打戏份印象深刻,不少观众感叹说,就算母其弥雅只拍这一个镜头,赵文卓这个邀请也算是值了。

想必关于母其弥雅的专业度,从圈内前辈的态度就可见一二了

当然除了继承了前辈们认真与敬业的功夫精神,母其弥雅还延续了功夫女星的出海之路。除了一身武打功底,时尚圈也是小有名气,盛名更是在海外。她频繁受邀国外电影节、时装周,和海王妈妈妮可基德曼、。007的扮演者皮尔斯·布鲁斯有密切交集,代言了法国百年奢侈品牌,登上了法国著名时尚杂志《Gala》,出席的每场海外活动,都能得到外媒的大量关注。

前不久的戛纳红毯,针对母其弥雅红毯造型也出现了很多褒贬不一的评论中,其中不乏有很多暗贬中国女性身材,无脑吹西方审美,母其弥雅更是直接表示:“欧美女性可以驾驭的,中国女性一样可以。”她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自信与独立,也是她在演艺道路上一拳一拳打出来的。

唐季礼曾感慨说:“在母其弥雅的身上,我看到了当年杨紫琼的影子。”要知道,上一个被唐季礼如此大为称赞的女打星,可能还就是二十年前的杨紫琼。

在这个时代,或许关于谁是最好的动作女星我们评选不出来。但我们更希望每一位功夫女星都能在不同类型的电影中展现自我。

我们也期待更多像母其弥雅这样认真敬业的演员出现,让我们看到华语功夫电影在国际电影上大放异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