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拍摄《急先锋》时险溺水 “现今演技更重要”

2020-01-21 15:26:13

演出鼠年贺岁片《急先锋》差点意外溺水,成龙以后拍危险戏会再三思考量吗?

成龙接受电邮访问时如此说:“每次拍危险场面时都后悔为什么跟成家班、武术指导要这样设计,可是设计时就只想到画面好看,没想其他的。到要拍了才心里觉得毛毛的,但都决定了,准备好了又不能临时退,只好硬着头皮做。”他说拍时也没空去想害不害怕,主要还是想拍得好看,动作流畅最重要。

“现今演技更重要”

家人对他这样不顾性命拍戏,有什么看法?

他称:“当然会担心,可是这么多年大概也习惯了。现在与将来都想要拍更多好电影,以往有不少在生死边缘的时候,我问自己如果死了,有没有做过有意义、对世界有贡献的事。所以我成立了‘成龙慈善基金’,也尽量多做公益和环保活动。人生的价值应该在于对世界的贡献。”

现在电影观众胃口越养越大,会担心观众胃口有一天大到收不回来,到时演员该如何?

成龙反而认为现在越来越不用挑战高难度了,“我的意思是肉体动作方面,现在很多动作可以用科技补完,很少像我们这种还会实打的。现在动作是越来越不重要了,演技更重要。我们的挑战在于创新,很多动作、场境、故事都拍过了,怎样拍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带给观众新的刺激。”

九个地方拍摄画面丰富

《急》讲述中国商人在英国惨遭雇佣兵组织“北极狼”绑架,秦的女儿也卷入其中,遭到追杀。千钧一发之际,急先锋国际安保团队成为他们唯一的希望,总指挥唐焕庭(成龙饰)带领雷震宇(杨洋饰)、张凯旋(艾伦饰)、弥雅(母其弥雅饰)和神雕(朱正廷饰)等组成行动小组,誓要救出人质。

成龙喜欢《急》的因素多,包括画面很丰富:“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拍,去了英国伦敦、中东迪拜、非洲赞比亚、印度古城等九个不同地方拍摄,观众在一部电影就看到不同国家的风貌。再来,动作场面很紧凑,一幕接一幕,有武打,有森林、激流追逐,枪战爆破,户外与室内飚车,还有搞笑、兄弟情、亲情。你说丰富不丰富?过年最好一家大小一起去看!”

与唐季礼合作30多年,有人说唐导造就了龙哥,也有人说龙哥成就了唐导。成龙觉得呢?

他说:“唐季礼是我合作最多的导演,这次是第九次。不过我们各自有跟其他导演演员合作,说谁成就了谁也不对,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我们互相成就。我跟唐导都出身武行,很多想法很像,很多时候我一说他就明,他一说我也明白,有时我说完他帮我去执行,很有默契。我对他信任,跟他合作很放心也很开心。我们是互相鞭策吧!”

谈到片中的年轻演员杨洋、艾伦和母其弥雅,成龙说:“杨洋动作戏全是自己上阵,颇努力,不错;艾伦很有喜感,帮我分了搞笑的戏份;母其弥雅第二次合作了,可以看到她的进步。”

再过几天是鼠年了,成龙说会多和家人在一起:“也会做《急》的宣传工作。鼠年还是会继续拍戏,带给观众朋友们更多好电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