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仅收1.59亿, 冯小刚新片分账票房出炉

2020-02-06 14:51:06

2019年,国内电影制作发行公司又有了新的排名,中影一如既往扮演着行业龙头老大的角色,由于饺子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国内票房意外大爆50.1亿,让光线传媒荣升老二的位置,博纳影业稳扎稳打,《烈火英雄》、《中国机长》、《叶问4》等几乎个个都是爆款,一步一个脚印继续捍卫业内老三的位置。

而曾经的行业老大华谊兄弟更是有苦说不出,它的苦主要体现在两点之上,第一公司绑定冯小刚的《手机2》,因“冯崔嘴炮大战”,让上映变得遥遥无期,第二公司主控制作的《八佰》,于上映前一周又因不知名原因被迫撤档,新档期至今没有下文。

《只有芸知道》于2019年12月20日登陆内地院线

与甄子丹的《叶问4》、开心麻花的《半个喜剧》同档期上映,又于2020年1月20日下映,下映时票房0.1万,内地票房仅收1.59亿,不仅大幅落后于《叶问4》11.8亿的票房,就连《半个喜剧》(票房1.88亿)也没能打赢。很明显,这又是颗粒无收的节奏。

《只有芸知道》上映4天终于突破了1亿票房,团队制作了一张破亿的海报,冯小刚有感于英雄老矣,从回忆《天下无贼》的豪情,再到畅谈国内新锐导演,最后说到自己的电影作品,尽显反嘲讽和酸溜溜,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全文。

采用倒述阐述异国他乡的爱情故事

电影讲述了隋东风(黄轩饰演)和罗芸(杨采钰饰演)在异国他乡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开篇采取倒述方式进行阐述,隋东风来到他们曾经生活的房子,错觉让他觉得妻子还活着,再通过好友莉迪亚·佩克汉饰演的服务员梅琳达,再现他们在克莱德小镇生活15年的故事。

为了让心爱的女人过上更好的生活,隋东风用10万元盘下克莱德小镇一所中餐厅,多余的银子购买了一套房子,再收养了一条流浪狗,在这个安静的小镇一直生活到罗芸逝世。

全片只有一个字“静”

《只有芸知道》全片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静”,没有喧闹和嘈杂,除了生活气息和相濡以沫的爱情之外,没有任何商业片的卖点,几乎没有喜剧笑料,说到底,这就是一部纯爱情文艺片,想要票房大卖可能性极低。

其实,这是一部冯小刚私货电影,一部送给朋友留作纪念的电影,随着年龄的增长,冯小刚越来越喜欢拍这种类型的电影,包括上一部《芳华》,就非常的冯小刚,文艺气息浓烈,商业气息不足。

说起华人顶级大牌导演,除了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李安之外,最优秀的莫属于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周星驰、姜文、徐克、陈可辛了,2019年三位导演为我们带来了最新作品,陈凯歌的《我和我的祖国》成最大赢家,而李安的《双子杀手》是最大的输家,冯小刚也未能占到任何便宜,因为《只有芸知道》的票房成绩实在太低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