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芸知道》:珍惜身边的爱人

2020-04-03 16:03:54

《只有芸知道》由黄轩、杨采钰、徐帆主演,浪漫的爱情故事,加上秀丽的新西兰美景,让影片动人心魄。该片在上海点映时,千人影厅座无虚席。影片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只想珍惜身边的人,可见这部影片的影响力,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部影片。

继《芳华》之后,冯小刚导演的《只有芸知道》再次戳中了观众内心深处最脆弱的神经,虽然是改编自好友的真实故事,但依然润物无声般的让观众泪流满面。“有你的日子,就是我要过的日子”,这是一个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而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过呢?只能孤单的带着你的心愿去看世界找寻我们曾经的亲密时光。隋东风和罗芸的爱情故事,让观众懂得一生一世来之不易,人生漫长但又短暂,婚姻在人生中可谓重中之重,拥有时懂得呵护,失去时值得想念,这才是最难得的爱情。

《只有芸知道》虽然是一段真实的爱情佳话,但它有照进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现实,异国打拼,靠着运气赌来了奋斗的资本,辛劳经营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经历兵团生死相依,半生没有惊天动地的起伏,这不就是我们每个平凡婚姻生活的日常么?然而罗芸从小到大的阴影一直“瞒”到电影最后,她知道很可能不能与爱人携手白头,她想着去看看世界,改变一下循规蹈矩的平淡生活。每一个中年人的生活中都需要一场大火,隋东风和罗芸苦心经营的餐厅一场大火让他们改变了固有的生活节奏,但他们的爱情故事依然能直抵观众心灵,让所有的观众对照自己的生活从而产生共鸣。

真实的故事更有力量,相信冯小刚导演在拍这部电影之前就深知这一点,当下的电影要么就是伟光正的大人物、大英雄,要么就是场面宏大的大制作、大壮举,很少有人关注身边真实的现实生活,冯小刚导演用最细腻的手法拍出了最动人的情感,让中老年人看到的自己的生活,让年轻人看到了父母的相濡以沫。人生漫长但又短暂,婚姻在人生中可谓重中之重,拥有时懂得呵护,失去时值得想念,这才是最难得的爱情。人到中年才更懂爱之真味频频联想到我的父母和他们生活中的那些点滴,能相濡以沫走过一生真的不易,能有这份幸运的都要珍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