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绝代双骄》:刻意营造兄弟cp吸引眼球,变爱情片?

2020-02-06 14:21:34

《绝代双骄》以前就进行过9次翻拍,最近又进行了翻拍,这些作品中,如果排除最新一版,谢霆锋张卫健版就是最经典的,谢霆锋本身就是帅气的美男子,为大众所喜爱,他出演花无缺几乎就是本色出演;而张卫健一直以来都有搞怪特色,他的很多作品都离不开这一特点,所以他出演江小鱼也几乎属于本色出演。

比起旧版,小鱼儿与花无缺更具有CP感

新版《绝代双骄》播出以后,很多人都喜欢拿新版和旧版比较,相比起旧版,新版中小鱼儿和花无缺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非常具有cp感。《绝代双骄》讲的是因为上代人恩怨,而让下一代相互纠葛的故事。小鱼儿和花无缺本是亲兄弟,却因为生长环境不同,而造成了不同的性格,一个成为了武林中的美男子,一个却成了古灵精怪的恶人之首。两个人早先因为蒙骗而形成了相互争斗的形势,后来误会解开,两人一起闯荡武林。

旧版中,小鱼儿和花无缺虽然也是相爱相杀,但却没有那么重的cp感,虽然会彼此合作,但花无缺一直不温不火,冷面相对,但新版中却增加了很多暧昧的情节,比如花无缺对小鱼儿的一个拦腰环抱。这样的情节如果出现在男女之间还好理解,或许还能牵扯出一段恩爱情仇,但在花无缺和小鱼儿之间就显得非常突兀,且难以接受了。

应该是不同灵魂间的碰撞,而不是暧昧的依存

在情节上,古龙的作品多的是快意恩仇中的爱恨纠葛,爱就爱的地裂山崩,恨就恨的情断义绝,从来不会增加没必要的情感纠葛。小鱼儿和花无缺本来的设定确实是一对相互纠葛的关系,本来是亲兄弟,却要自相残杀。但实际上,这种纠葛是坦坦荡荡的,花无缺执着果敢,小鱼儿古灵精怪,两人遇到一起,发生故事是必然的,但这种故事应该是两个不同灵魂的碰撞,而不存在一种暧昧的依存。

当然,也不能说新版的《绝代双骄》一无是处,实际上任何作品都需要与时俱进,但翻拍和改编是有区别的,新版《绝代双骄》主要是按照如今大众的口味对原著进行了改编,但就目前来看,算不上成功,至于小鱼儿与花无缺之间的暧昧关系,只是为了吸引眼球而已。

最后说说演技,扮演花无缺的胡一天总体来说还算不错,他的形象也和花无缺比较接近,但缺乏一丝武林浪荡的气息,可能也是因为剧本的改编,缺失了原版的武林豪气。比起胡一天的花无缺,陈哲远的小鱼儿则缺失了一股灵气,小鱼儿是一个比花无缺还难得角色,需要各种古灵精怪的表演,在新旧几个版本的改编翻拍中,只有张卫健的扮演最为经典,没有林志颖的夸张,但却在规矩之中诠释这小鱼儿的灵气。

新版《绝代双骄》总体来说也算不错,但因为追求大众口味而增加了不少暧昧情节,导致新版缺乏经典气息,但新版却可以算是最具有cp感的一个版本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