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非常期待的《囧妈》, 豆瓣评分为何只有6.0分?

2020-02-04 17:43:40

《囧妈》在大年初一上映的消息第一时间当很多观众期待不及,但是当我看完《囧妈》我就觉得这部电影6.0已经很好了。电影中有3个地方让我始终无法接受!第一点就是平庸无趣笑点不集中并且与俄罗斯妹子相遇这一段无比的尴尬;第二点是在中年危机时对情感的把控;第三点便是结局强行拨开泪点。

笑点不集中

在影片开头,最好笑的就是火车站的检票员(贾冰饰)。但是在之后的环节中,笑点大部分都集中在这位检票员与伊万(徐峥饰)还有伊万和他的母亲之间。而徐峥的母亲做作的性格极其的不符合常理!卢小花(黄梅莹饰)因为一次遗憾再次踏上去往红星剧场的道路。但是偏偏要做火车拒绝了坐飞机!在演出结束之后,卢小花摘下假发,显露出苍老的面容强行将这种包袱抛给观众,虽然感动是有一点,但是一联想到卢小花在火车上的行为就让人马上回到理性,并且觉得做作!

中年危机对情感的把控

伊万(徐峥饰)作为一个成功男性在电影中的角色有很多;他是儿子,丈夫,也是成功男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伊万做为一个中年大叔,做为一个儿子,他的父亲早已经不在,但是呈现出这样的母子关系让我有些错愕。作为丈夫,伊万从开局与妻子尖锐的矛盾到结局和解让我感到欣慰,也感到错愕!俩个人的感情在伊万与妈妈得到和解之后也得到合理的回应。无形之中就像是因果关系,也让我勉强接受吧!作为成功男性,在片尾,又接到俄罗斯的大单子!在成功男性这一块,伊万还是蛮成功的。

在片尾,卢小花(黄梅莹饰)迟到到达剧场,剧场的经理已经不让演出并且观众已经起脚离开,但是主角的妈妈不是这么容易玩完的。他们不仅演出并且重新吸引到观众,观众在结束给与卢小花乐队掌声!这样的结局实打实仿造《闪光少女》的结局。感情流露就在于卢小花弥补了遗憾。仔细想想让人摸不到头脑,整个大妈合唱团等你一个人,并且迟到了,差一点没演出成功。虽然结局是一个比较标准的圆满结局,但是从影片中欣赏的角度实在是少的可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