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演艺事业耽搁的歌手何止郑中基一个,还有他

2020-02-03 17:08:55

说起郑中基,大家都难以忘掉他的漂亮声线和实力唱功,凭借一首《无赖》令他音乐事业再走高峰。因为实力备受认可还被视为张学友接班人,不知何时起郑中基却变成了“暴龙哥”,放弃了唱歌转战电影圈。

被演艺事业耽搁的歌手

当然,郑中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太子哥,老爸是唱片公司高层,给儿子机会无可厚非,庆幸郑中基实力允许。声线浑厚,听不到换气声,对他唱功评价一点都不过。

2000年因丑闻令事业走下坡,直到2003年转型为喜剧演员,事业又慢慢回升。

郑中基拍了多了喜剧《龙咁威》《喜马拉亚星》《心想事成》《至尊无赖》等口碑都不错,尽管郑中基的喜剧功能得到了大家接受,然而始终对他的唱歌才是最大敬佩,总言之他离音乐越来越远,影帝越来越近。

被演艺事业耽误的好歌手何止郑中基,还有谢霆锋。

谢霆锋,广东广西的8090后基本都认识他,多少都会听过几首他的歌曲,更重要是他引领潮流影响了不少男生们。

有颜值+有才华+有唱功,谢霆锋15岁去东京留学进修音乐,1996年回流香港出道。罕见的凭借自身叛逆偶像姿态快速获得中港台年轻人的追捧,他的出现,终结了四大天王垄断乐坛的霸主,那时所有香港人都看好他。

不能否认他的才华与人气,错在太顺利了,2002年因顶包案令他唱歌事业走向下滑,同年宣布暂退娱乐圈,令英皇收入重大损失,据港媒透露当时英皇收入之中56%是来自谢霆锋。

当然,谢霆锋1998年开始拍电影,第一部作品《新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掀起了新一轮偶像争霸期,无疑他是夺得众多粉丝支持的。

似乎,谢霆锋多数角色都无法摆脱偶像包袱,尤其是长发造型占据了他巅峰时代,被批只会耍帅,演技欠缺。无论是《男儿本色》还是《龙虎门》谢霆锋确实更多是在表现自己如何酷。

直到2010年《线人》谢霆锋演技真正攀上一个台阶,更凭借细鬼一角夺得《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成为首位80后影帝殊荣。

后来的电影作品,谢霆锋总算扳回一局赢得不少掌声,可惜2014年转战饮食拍《锋味》综艺节目至今。后被揭发烹煮过程错漏百出,耍酷味很浓,再一次被攻击,掉粉无数。

谢霆锋不会放弃烹饪

尽管《锋味》节目频频被批,谢霆锋还是不会放弃自己对烹饪的自信,还拍了一部电影《决战食神》,又是在宣传自己耍帅式的错误示范。

2019年容祖儿红馆演唱会,第13场请来了谢霆锋做嘉宾,一起献唱《玉蝴蝶》。这一刻霆锋瞬间把观众带进了他的时代,唱得实在太好听。当晚,容祖儿问谢霆锋什么时候回香港开演唱会,谢霆锋则说自己两年前已经递交申请,屡被拒绝。

在去年,谢霆锋是成功申请到红馆年底的档期,前后共批10天,由于档期太少谢霆锋霸气拒绝,移至澳门美高梅举办音乐美食节。

我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都在期待谢霆锋开一次个人演唱会,太久违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