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2》中的黑寡妇,你爱了吗?

2020-01-20 09:13:31

首先,《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影片的结束,一贯的大欢喜。雷神摔着铁锤离开了,斯塔克开着最新版奥迪r8超跑骚骚的走了,美队顺利纳入旺达、幻视等人为麾下大将,为明年此时上映的《美国队长3:内战》,开了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好头。也就是说,我们(至少是我)被预告片耍的团团转,预告片真的仅仅是预告片,而已。预告片除了人物之外,故事线索几乎跟正片没关系。但,以上种种缺点,不妨碍这部电影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

我们就是奔着商业元素去的,不是么?

首先是人物太多,导致每个人物的发展时间有限。其次,对比起单人电影,某些人物的塑造略不敢认。1.美队:开篇一个:“Language”就震了我一下。都说美队是美国版董存瑞,所以约莫尾灯也一直是将他向“伟光正”方向打造的。但是美队的“伟光正”从来不在于义正言辞让人注意文明这种死板无趣的细节,而在于非凡的决断能力,道德信念和领袖才能。

那这一部电影里美队体现了什么人格魅力了吗?除了被玩坏了的Language梗和锤子梗,美队的作用是这样的:跟着集体打机器人,武力值被秒的渣都不剩;需要有人跟铁人分歧的时候出来吵个几句,说完了继续跟着Tony的路子走;需要有人鼓励新复仇者和保护小孩时完全失踪,交给鹰眼一手包办;喊格言表态度打嘴炮,出现正常存在感却弱爆。除了几个比较戳心的场景和台词之外,我很难觉得这个美队是和《美队2》里是同一个人。

他还是《复联1》的那个过时之人。

黑寡妇:黑寡妇差不多是整个MCU里我最爱的角色之一。没有什么比看到你爱的人变得面目全非更让人难过的事情了。绿寡之间,完全属于尾灯的率性而为的凑作对。毫无铺垫的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在了一起不说,黑寡妇会抛却任务提出私奔?黑寡妇手上那么多条血债和黑暗历史,最大的恐惧是被绝育?(我能理解绝育是告别正常生活的一个象征,但我绝不相信这会是黑寡妇最害怕的一件事情)不提国外闹的沸沸扬扬的女权争论,我不确定这是我认识的那个Natasha。其实,包括Tony的动机和行为,鹰眼突然的转变,雷神的边缘游离,快银毫无意义的领便当,都让人觉得很是微妙。

但是新出场的人物还是非常有惊喜的,幻视尤其如此。尾灯大神作为大漫迷,在两部复仇者中都成功将漫画角色带入了大屏幕上。雷神和鹰眼是不小的惊喜,锤哥戏剧化的说话方式,鹰眼挖苦式的嘴炮,几句台词就将两人性格特点展露无疑,算是弥补了以前的遗憾。总体上来说,这部续作还是不如第一部的。情感戏,超级英雄电影的情感戏通常是比较难把握的,多了腻歪,少了又缺少人情味,本片则是前者。

其实漫威其他10部作品每一部的情感戏都恰到好处,不多不少,点到为止。但这部的情感戏,怎么看怎么别扭,怎么难受,完全可以删去用更多的奥创来替代!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