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2年,王菲那英再度联手唱响《夺冠》赞歌

2020-01-20 15:09:16

备受期待的电影《女排精神》更名为《夺冠》即将于农历鼠年大年初一上映了,11月19日,电影发布了片尾曲《生命之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首歌竟然是由两大实力歌后联袂奉献,王菲和那英时隔22年再度合体了!

22年前的春晚,正值香港回归前期,为了庆祝这一伟大的日子,两岸歌手牵手共唱《相约九八》,我始终记得,当时她们一袭白裙,那英中规中矩类似旗袍的造型,而王菲则是时尚的烫伤妆和扎了两个揪揪的发型,那时总觉得,两位都很美,但是那英美的很传统,而王菲美的恣意盎然,我想这就是内地和香港的差距吧。

可是光阴流转,在22年后的今天,在祖国度过70年华诞的今天,在中国女排十连胜的今天,在国泰民安生活富足的今天,在两位歌后早已经成为挚友的今天,她们美的再无差别。其实认真算起来,王菲都早已定居北京了呢。

女排精神贯穿的时代

作为新世纪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时常感叹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小时候看14寸的彩电都觉得好奢华,现在用上了家庭影院;小时候学会了看地图觉得自己好厉害,可是现在百度、高德精准的令人害怕;小时候吃根香蕉觉得很稀罕,现在世界各地的水果都能任你挑选,有人说,过去三百年的发展都比不上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变化,所以真的开心我们能生在这个时代,这个女排精神一直贯穿的时代。

1984年,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在世界面前还是落后贫穷的形象,而中国女排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向世界展示了日渐雄起的中国,也让中国人民有了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就像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所描绘的那样,决战时刻真的是万人空巷因为她们不只是自己在比赛,更是代表全国人民在战斗,她们承载在所有国人的希望在拼搏。时隔30年,经历过低谷的女排有以十连胜的荣耀重回巅峰,这怎能不让人振奋,她们就是祖国的英雄!

继《我和我的祖国》之后,王菲唱响了赞歌

王菲再一次为英雄唱响了赞歌,我想这也是歌手的荣耀。这首歌的旋律轻缓悠扬,但温柔中却透着力量。王菲和那英的声音十分契合,一个像天空空灵清澈,一个像沙滩细腻温暖,你能想到那蓝天之下静静的沙滩吗,沙滩上盛开着铿锵玫瑰就像中国女排一样用汗水浇灌了收获。有人说,属于王菲和那英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只要她们一开口唱,就总能把你带到她们想要去的意境里。她们用轻吟浅唱表达着不畏艰辛,用宛转悠扬唱出了砥砺奋进,就像歌词说的一样,风雨过后的洒脱,如出一辙的你我,穿越过生命之河。

这是王菲一年来第二次为主旋律电影献唱了

在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公布主题曲时,你还记得当时的感受吗?在听王菲之前,你能想象这首歌还有大合唱和女高音以外的唱法吗?在歌声响起的前半段,你能接受的了多年习惯了的气势磅礴变成了细语低唱吗?可是在听了第一遍第二遍以后,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发现在庆祝祖国70华诞的今天,《我和我的祖国》就得这么唱?

在这首歌刚写成的时候,我们的祖国还不够富裕强大,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团结要拼搏,就像赤子要捍卫为难中的母亲,必须要唱的强大有力量!而今天,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孩子呀,我们真的可以当一个孩子了,可以沐浴着阳光在山顶迎着微风歌唱,可以清甜的歌声向母亲问声好、撒个娇,唱出那份轻松自在的宛转悠扬。

王菲处理歌曲的能力从来都不让人质疑,这次《生命之河》又跟老友那英合作,一定会让歌迷们听的过瘾,也一定会给电影《夺冠》锦上添花。农历大年初一,中国女排的《夺冠》之旅就要上映了,这部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电影,记得带上爸妈去看哦!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